全球壞天!東歐暴雪 加州有豪雨

氣候變遷引發的天氣反常在全球發酵,歐洲東部國家塞爾維亞跟波蘭,初雪提早報到,美國加州跟墨西哥則遭遇暴風雨威脅,部分地區已經淹大水。



大雪紛飛,針葉林跟房舍已經覆蓋皚皚白雪,這裡是塞爾維亞山區,還沒入冬氣溫已經降到零度,道路積雪達20公分,鏟雪車提早出動,波蘭南部度假區也是一樣的景觀。遊客:「對我來說,冬天跟下雪都來得太早,冬天應該多等20天才來。」


原本還打算賞秋景的觀光客,意外看到雪景,毛衣、毛帽已經擺出來販賣;當局警告遊客,山區不只積雪沉重,還起霧刮大風,呼籲民眾不要擅自上山健行。


鏡頭來到美國加州,受到太平洋風暴的侵襲,週二一早下的雨,已經造成部分街區淹大水,商業區民眾也緊急拉下鐵門、堆起沙包,抵禦可能的洪水衝擊,不過,情況最危急的,是日前遭大火肆虐山區民宅。


居民:「我們還在想是否有那麼幸運,在大火中保住房子,果然現在又有一輪(雨災)來折磨。」


今年乾旱山火不斷的加州,雖然歡喜迎接甘霖,卻因為土質鬆軟,山區民眾面臨土石流的威脅;墨西哥濱海度假區班札半島,則是遭遇熱帶暴風派翠西亞的衝擊,部分道路淹大水,所幸風力持續減弱,不過飯店為了安全著想,已經暫時終止所有戶外活動。【取自TVBS新聞】2009/10/13



  • 留言者: ㄚ梅
  • Email: may78102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17 22:27:20
未來的天氣應該就是這樣的走向吧...有雨的地方會下更多雨ˋ下雪的地方會更寒冷ˋ乾旱的地方會更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