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梟街頭火拚 巴西矢言整治安


毒梟街頭火拚 巴西矢言整治安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0/19 18:01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17日發生毒梟幫派火拚事件,造成14人死亡,還有警用直升機的駕駛被子彈打到失控墜機,這是當地近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由於里約將在2016年舉行奧運,當局19日矢言,會大力整頓治安,絕不會讓暴力衝突影響到奧運。



即使才剛發生毒梟火拚喋血事件,造成10多人街頭喪命,不過巴西官員還是拍胸脯保證,2016年在當地舉行的奧運,治安絕對不會是問題,是啦,距離下下屆奧運還有7年時間,如果真努力執行治安整頓計畫,到時多少應該會有成果,不過就如警方自己所言,貧民窟治安差由來已久,想要根除談何容易。



在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幾乎天天可見毒梟互砍,或是與警方發生衝突的火爆場面,上週末,就有兩派毒梟為了搶地盤大打出手,除了一口氣放火燒掉8輛公車外,雙方人馬還爆發街頭槍戰,連環槍聲不斷把民眾嚇得皮皮挫。



雙方子彈滿天飛,結果還波及到在頭上飛的警用直升機,駕駛被打到腿,飛機失控跌落地面爆炸起火,打到連直升機都摔下來,還真是頭一遭見到,混戰過後,警方派出2000人的陣仗上街維持秩序,長官也趕緊表示,類似的暴力事件只發生在某些區域,不是整個里約都是這樣槍林彈雨,里約這回好不容易爭取到奧運主辦權,為了不讓治安成為把柄,當局已經撥出大筆預算,要在最短時間內減少犯罪,成效如何,2014年在當地舉行世足盃比賽時,就可提前驗收了。(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