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土耳其 歐亞文明的美麗混血

驚艷土耳其 歐亞文明的美麗混血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09/10/12 12:07 旅遊經編輯部/林怡君






圖說:卡帕多奇亞既是鬼斧神工的自然奇景,亦是人類遺留的地下美麗遺產。(圖/友泰國際)

說到土耳其你想到的是?台灣夜市裡大受歡迎的沙威瑪?還是調皮老外舞動長棍掉也掉不下來的超綿密冰淇淋?土耳其(Turkey)位居歐亞交界,古時即是國際大道絲路的中繼點之一,東西文化在此匯流重組,混血出的繽紛風情讓人難以抵擋,而第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更是全世界唯一一座橫跨歐洲大陸的城市,重要的地理也讓這分別成為羅馬、拜占庭及鄂圖曼三大帝國之都,恢宏的古跡建築散落在城市間,傳統與現代交織,讓人彷彿可以隨心縱橫古今。



而再往西南方走去,蔚藍的愛琴海及地中海一帶,發懶氛圍一湧而上,這裡不但是歐洲人最嚮往的度假聖地,棉堡(Pamukkale)的療癒溫泉、利西亞世界的城邦文明、沈睡海底的西美納古城等,更帶一連串的豐富饗宴。



此外位居中安納托利亞區的卡帕多奇亞(Kapadokya),如浪般的奇異岩石、形似人形的三三兩兩煙囪石等,是大地的頑皮傑作,而數千年前為躲避回教迫害的基督徒們,更在此依地形優勢,挖建出一座龐大複雜的地下石城,自然與人為的力量相互烘托,也是定要親臨的景點之一。



被當地人喻為「天堂的最後一隅」、位於地中海沿線的大涼(Dalyan),佈滿蘆葦的潟湖溼地,棲息著許多保育類動物,乘船穿梭在這片廣大四通八達的蘆葦水道上,開闊之情自不用多說,湖裡面的泥巴更是土國人的美顏秘方,沿途並能遠望利西亞的峭壁懸棺。



而同樣劃分於地中海區的費堤葉(Fethiye)與安塔利亞(Antalya),二城間的區域被稱為「利西亞世界」,是距今三千四百年前左右,利西亞人所建立的城邦,豐富的遺跡與特殊突兀插立在山壁上的石棺群,又是一趟驚奇的文明探索,而臨近區域還可一窺因地震半沈沒入海中的西美納古城(Sunken City),視線沿著通往水下的石階而去,依然清晰可見的房舍及壁面,好像水世界仍有人生活似的。



再來前往度假聖地:安塔利亞,蔚藍的海岸邊滿是觀光遊艇,與海有關的娛樂設施也一應俱全,走上市街,鄂圖曼時期的房舍,夾雜著些許羅馬古蹟,慢步石板小徑上,浪漫悠閒情境非常令人陶醉,此外還可一探被稱為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度大劇場(Aspendos),半圓型的觀眾席上可容納兩萬人,身歷其中真的好能感受當年表演時的震撼盛況。



由台灣14家知名旅遊業者所組成的「韓航世家」PAK,推出「土耳其.地中海.愛琴海深度13日」,航班並選用全市場最穩定的「大韓航空」進出,出發當天即可輕鬆抵達伊斯坦堡。豐富行程走訪愛琴海與地中海沿岸、安納托利亞高原、首都安卡拉(Ankara),以及蕃紅花山城(Safranbolu)等,並可在造訪伊斯坦堡時,搭乘遊船穿梭橫跨歐亞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以及前往特洛伊城(Troy),憑弔古詩人荷馬筆下的木馬屠城記之遺跡,一趟下來,穿梭傳統到現代、從廢墟到繁華、從希臘羅馬時代到獨一無二地理奇景,感受東西文化融合後的多元精湛風情,絕佳規劃讓人回味再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