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來運轉 俄羅斯黑土變黃金

時來運轉 俄羅斯黑土變黃金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2 16:50 羅苑韶







(法新社奧斯托哥斯克12日電) 多年來,外國投資人一直受到俄羅斯龐大的原油蘊藏量吸引,但是在俄國西南部綿延起伏的寧靜土地深處,吸引外資的不再是黑金,而是極為肥沃的黑土。



外國公司希望數以百萬計公頃的肥沃農地,能夠滿足世界正在變遷中的糧食需求。



在俄羅斯歷經數十年土地國有政策,終於允許土地私有化後,瑞典「黑土農場公司」(BEF)自2006年以來已在俄國購買30萬公頃農地。



BEF執行長葛斯塔夫松(Sture Gustavsson)說:「土地在歐洲十分昂貴。」



在俄羅斯,仍可以幾百美元買到一公頃土地。



他在視察位於莫斯科以南約600公里的佛洛尼斯(Voronezh)地區新購得的土地時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是我們很喜歡。」(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