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暖化開戰? 氣候難民將達10億人

亞洲這幾天,天然災害不斷,有颱風、有強震,還有大海嘯,美國也是天災接踵而來,有山林大火、有水災,還有沙塵暴,地球暖化加劇,你是否想過有一天,人類可能因為氣候暖化而互相開戰嗎?美國國防部已經預想到,這種所謂的「氣候戰爭」,因為據估計,全球的暖化難民,到2025年可能高達10億人。



漫漫黃沙道路難辦,伸手不見五指的天空,出現在美國華盛頓州;森林大火發出怒吼,無情的吞噬掉,南加州3500英畝林地,凌晨3點的夜空。CNN記者:「從畫面上可以看到,火勢大到消防隊難以控制,晚上又沒下雨,火勢越演越烈。」


空拍南加州國家公園,兇猛火舌步步進逼,前方這座森林,生命倒數計時中;豪雨變湍流,德州聖安東尼奧市,路面全淹成河面。


3個州3種天然災害,從美國乃至全球,接踵而至的氣候異象,要歸咎地球暖化加劇,但人類有沒有想過,這會變成一場氣候戰爭。


推、擠、搶,為了食物,海地災民亂成一團,地球暖化日趨嚴重,自然資源跟著枯竭,無飲用水可喝,沒農地可耕,全球人口其中有6億,就是這樣悲慘生活,美國政府提出警告,到了2025年,暖化難民,可能上看10億人。


國際難民組織發言人:「到時會出現資源匱乏,而且後果會遠比資源匱乏嚴重。」


颱風帶來滾滾惡水,凱莎娜登陸菲律賓,在馬尼拉造成當地40年來最嚴重水患,專家預估,亞洲地區的風暴,會一年比一年多,一個比一個強;氣候變遷威脅各國,消耗自然資源的同時,美國國防部罕見的,把「氣候戰爭」列入戰略規劃。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阿曼達朵莉:「氣候異常,會衍生出食物安全問題、水安全問題,疾病也可能增加。」


這場假想中的氣候戰爭,前線戰事可能從非洲開始延燒,蘇丹、索馬利亞、肯亞,過去幾年,遇上超級乾旱,加上大環境不佳,居民暴動抗爭時有所聞。


國際難民組織發言人:「在蘇丹,或是屬於無政府狀態的索馬利亞,因為缺乏國家機構,就無法處理衝突,最後以暴力收場。」


氣候引起的戰爭,真正的敵人其實是人類自已,不希望開戰,就得先從愛惜地球開始。【取自TVBS新聞】

 



  • 留言者: 媛媛
  • Email: jenny63052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2-25 20:59:04

我想這就是我們人類濫用資源的結果


或許是到了大自然反擊的時候了


                            J107 14 姜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