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零下26度 18人凍死

連日來的大雪,幾乎讓整個歐洲陷入了銀白色世界,其中,波蘭出現了零下26度的低溫,有18個人被活活凍死,而英國、德國等地的暴風雪,也造成陸空交通大亂,旅客滯留在機場和火車站,哪裡也去不得。

氣溫已經降至攝氏零下9度了,偏偏又刮起狂風暴雪,德國柏林光是2日一整晚,就降下了30公分厚的雪,鐵路被迫停駛,造成3000名旅客受困車站,附近的旅館也被搶訂一空,無處可去的,就只能窩在火車車廂裡過夜。

而柏林的交通警察也忙翻了,因為光是2日白天,就有121起因大雪導致的交通意外,到處都是被撞凹或整輛翻覆的小客車。

相較於德國的暴雪,大雪中的法國巴黎,就呈現出一種嚴冬的美感,不過,法國的交通也好不到哪裡去,巴黎戴高樂機場有1/4航班被取消,往來於英法之間的歐洲之星列車,2日被迫取消了一半的車次,英國的空中交通也一樣窒礙難行,從空中看下去,英國第二繁忙的蓋特威機場,簡直就被大雪整個掩蓋,兩天下來,有超過600個航班被取消,機場裡到處是滯留旅客。

一對打算到美國賭城結婚的情侶,原本以為這下結不成婚了,沒想到貼心的航空公司特別安排他們到尚未完全停班的希斯洛機場搭機,令他們感動到不行,根據氣象預測,由於低氣壓由西往東移,歐洲的大雪嚴寒天候可能還要持續好幾天。

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東北部,也遭到暴風雪肆虐,1日開始,水牛城附近就開始暴雪不斷,有的地區24小時的降雪量更高達61公分,當地的90號州際公路,也因為大雪塞路、交通受阻,數百輛車子就在公路上大排長龍,受困12小時,好好的公路當場變成停車場,苦不堪言,所幸這道冷鋒即將南下,當地居民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0/12/3



  • 留言者: 蘇小妾
  • Email: aaalice10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16 21:50:49

我是30441號的劉康同。相較於我們近來天氣的涼爽,沒想到歐洲早已是大雪紛飛的時節了,對於我們這些熱帶和亞熱帶的居民,雪,充滿著神奇和美感,看了這篇報導,才深刻的體會到,雪帶給現實莫大的不便,尤其交通方面,往往因大雪而阻滯,用想望的果真比較美。







  • 留言者: J10503宋程瑜
  • Email: LP1090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07 20:31:33
幸好台灣在北回歸線經過,北回歸線以南是熱帶,北回歸線以北市副熱帶,所以台灣冬天的溫度大概也只有15~20之間,不過希望能玩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