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4年「毒品戰爭」 罹難者逾3萬

墨西哥4年「毒品戰爭」 罹難者逾3萬


央廣 更新日期:2010/12/17 17:07 張子清



墨西哥檢察總長查韋斯(Arturo Chavez)於當地時間16日表示,墨國歷經4年來的「毒品戰爭」,至今已累計造成3萬多人死亡,其中有1萬2,456人是在今年罹難。



查韋斯說:「在現任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於4年前執政後至今,截至11月30日為止,墨西哥因毒梟間火併、尋仇及政府圍剿等流血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3萬零196人。」



查韋斯表示,卡德隆總統在2006年12月對毒梟發動大規模軍事鎮壓以來,流血衝突急劇升高,也使得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特別是到今年有變本加厲的傾向。



不過,他說有至少10至24位通緝中的毒梟要犯,在今年內遭擊斃或逮捕。



在這場「毒品戰爭」中,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砍頭事件、虐待、綁架和謀殺等重大社會治安問題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