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縣將七股潟湖生態旅遊服務中心 移交台江國家公園





南縣將七股潟湖生態旅遊服務中心 移交台江國家公園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22 22:15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台南縣府規劃的「七股潟湖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及農特產產銷中心」,22日於七股六孔碼頭舉行移交典禮,由台南縣長蘇煥智與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歐正興相互簽署備忘錄,正式由縣府移交給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管。



為活絡七股潟湖地區觀光休憩活動及促進農漁產業發展,台南縣府規劃興建「七股潟湖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及農特產產銷中心」,完成後已成為當地旅遊地標,經常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進行生態體驗旅遊及駐足欣賞美麗的夕陽景觀。



蘇縣長表示,七股沿海地區擁有全台獨一無二的生態觀光資源,不僅有黑面琵鷺保育區,七股潟湖還被列為國際級溼地,而這些珍貴的生態都是這些年來,大家共同努力所保存下來的,尤其是16年前的反濱南事件,正因為有大家的堅持,才能免於讓台南縣受到重工業污染,進而保護美麗的鄉土也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蘇縣長表示,當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但相關公共設施較為缺乏,因而,縣府才會於近年開始投入資源興建相關設施,希望以此提供遊客以及地方居民更多便捷的服務。



蘇縣長建議說,要持續帶動沿海地區的產業發展,勢必要維持當地的生態品質,避免被不當開發與活動所破壞,此外,也盼望台江國家公園與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能攜手合作,帶來更多中央資源,加速地方發展。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歐正興表示,蘇煥智縣長是台江國家公園成立的幕後推手,感謝蘇縣長當年反濱南、反七輕及保護生態濕地的努力,也對蘇縣長催生台江國家公園表達感謝。



歐副處長表示,接管七股潟湖生態旅遊服務中心後,台江國家公園將於當地設立六孔管理站,將有專人與警察隊進駐,不僅要做好生態保育的工作,更要藉此整合地方資源,讓台南沿海在觀光產業更加進步,包括將擴大行銷地方傳統農漁產品、結合社區建構更完整的自行車道以及發展更多元的水上活動等,都將是未來的工作重點。



22日參加交接典禮者有台南縣長蘇煥智、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副處長林國華、副縣長秘書黃志楠、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歐正興、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鄭榮峰、律師陳昆和、七股潟湖生產合作社常務理事黃仙立等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