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氣亂!中東暴風、美國大雪

全球各地很多國家,今天持續遭受壞天影響,苦不堪言,美國中西部因為鋒面過境,降下大雪,明尼蘇達一座巨蛋球場,屋頂被重達2500公噸的積雪壓垮坍搨,至於中東,從以色列到敘利亞,都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甚至還出現罕見的暴風雨,風雨之大,如同末日降臨。

從海邊到市中心,放眼望去不是黃沙滾滾,就是巨浪滔天,迎面而來的風,比呼嘯而過的卡車還要大聲。中東以及北非地區,遭到罕見的暴風侵襲,埃及首都開羅,強風加上豪雨,一片霧茫茫。原本浪漫的岸邊咖啡廳,變成海上咖啡館,桌椅都被浪花打翻,遊客嚇得拔腿就跑。

類似的場面也出現在以色列的海邊,一波又一波的大浪打在碼頭上,停靠在一旁的小船,抵不過強勁的海浪,也成了碎片。CNN氣象主播:「非常非常強的風,而且事實上影響到建築物,還有主要港口,大浪最高達到10公尺。」

海面上吹起的強風,高達每小時110公里,以色列官方表示,有一艘貨輪因此沉沒,船上11名烏克蘭籍船員搭乘救生艇逃生,還好附近一艘台灣商船及時伸出援手,船員全數獲救。

強風還夾雜的大雨,導致市區積水,工地裡的吊臂,也被強風吹的團團轉。黎巴嫩、巴勒斯坦風雨也同樣強勁,大浪一捲上來,就是好幾層樓高,加薩的民眾被嚇得半死。民眾:「這個浪打得這麼高,一定是神在發怒。」

沒想到連續三天暴雨之後,黎巴嫩北部山區接下來面對的,是入冬一來的第一場大雪,從以色列北部山區一直到敘利亞,都降下大雪,陸上交通嚴重受阻。

在地球的另一邊,美國中西部的驚人的降雪,造成意外事件,明尼阿波利的都會巨蛋球場屋頂,就有將近2500噸的雪,這麼重的積雪,充氣式的巨蛋屋頂哪承受得了,就在這個瞬間坍塌,就像是麵粉袋突然破了一個大洞。CNN氣象主播:「估計屋頂上的積雪,大約有500萬磅,相當於大約250萬公斤的雪,都積在屋頂上。」

大雪就這樣從屋頂破洞,傾洩而下,整個過程都被錄了下來,畫面左邊是還沒有坍塌之前,右邊是大雪壓垮巨蛋之後的照片,整個巨蛋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不過這已經不是都會巨蛋第一次出現破洞,之前也有三次因為大雪垮塌,幸好當時沒有球賽正在舉行,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

雖然球場出動所有工作人員,在屋頂、還有球場裡幫忙清除積雪,但原定在當天舉行的美式足球賽,還是只能移師到底特律舉行。家家戶戶忙著清除積雪,就怕同樣壓垮屋頂的事件,也在自家上演。居民:「我的老天,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還真是恐怖。」

積雪太厚,車子在雪裡根本動彈不得,讓車主手足無措。居民:「我們會想辦法把你的車弄出來。」

幸好這一波降雪,將會隨著鋒面往東移動,逐漸緩和。【取自TVBS新聞】2010/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