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癱瘓法國巴黎 民眾有家歸不得








厚雪覆蓋法國首都巴黎,數千市民被迫在急難庇護所或自己的座車內過夜,巴黎的交通今天依然混亂。

巴黎降下近1/4世紀以來最大的雪,市區街道覆蓋薄冰和融雪,導致交通壅塞,通勤民眾昨晚無法回家,市府當局要求市民避免自行開車。

暢銷報紙「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的標題寫著:「動彈不得」,「費加洛報(Le Figaro)」則宣告「巴黎大凍結」。電視畫面顯示,民眾睡在學校體育館裡的床墊上,急難事故人員為他們分送食物。

法國內政部表示,有3300位民眾在巴黎各地約78處庇護所過夜,大雪導致汽車、計程車、巴士動彈不得,郊區火車也被迫減速。飛機航班取消,受困民眾夜宿機場。當局在路上灑鹽減緩冰雪融化,但結冰狀況仍造成數條高速公路今天繼續關閉。

法國內政部長賀德費(Brice Hortefeux)接受歐洲一號(Europe 1)廣播電台訪問時說:「我們必須處理過去1個世代以來未曾見過的天候現象。」他表示,許多駕駛人在座車內過夜,髒污的黑色薄冰和融雪導致車子無法行駛。【取自路透社】2010/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