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常年大量產煤 1/8省境地下是空的

山西省是中國大陸開採煤礦的主要產地,根據報導,山西因為採煤而形成的空洞區域,達到2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山西省面積的八分之一。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產和消費國,而山西的煤炭產量約佔中國的四分之一,是中國最大的產煤省份。長期高強度的煤炭開採,使地下礦體層形成空洞,成為採空區。

據指出,60年來,山西累計生產原煤達120多億噸。雖然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作出很大貢獻,但同時也給山西省自身的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很大壓力。

如今山西省已經認識到,這种經濟型態是不可持續的。他們已經開始尋找突破,力爭把資源型經濟轉型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2/9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18 20:32:48

任何自然資源不可能永無止盡的提供下去


一定會有到底的時候


像山西現在就有8/1被挖光了 原本的產媒大國也要另求生路了


J1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