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放晴 遊客玩雪樂翻天

合歡山放晴 遊客玩雪樂翻天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2/17 22:2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合歡山昨天降下今冬初雪,山上成了銀白世界,今天天氣放晴,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追雪,有民眾甚至在緩坡雪地上,或坐或躺滑起雪來,玩得不亦樂乎。



合歡山這波積雪約有2、3公分厚,台14甲線從昆陽以上一直到武嶺、松雪樓約7公里路段,沿途山坡、路旁都有雪跡。



合歡山區陽光普照,但氣溫仍在冰點之下,積雪凝結成冰雪,樹木及草生植物或抹上銀白粉妝、或附著晶瑩剔透的小冰柱,讓遊客驚呼連連。



武嶺周邊1處平緩坡地舖蓋大片冰雪,遊客玩得起勁,乾脆把它當成滑雪場,有人拿來簡易薄木板充當滑板,或坐或躺順著緩坡滑起雪來,樂翻天。



不過,由於部分地面結冰濕滑,上午有1名年輕遊客在武嶺停車場不慎跌跤,造成手肘骨折,由同行友人送下山治療。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指出,全天陸續約有800部車、數千名遊客上山賞雪,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因路面結冰,未掛雪鏈車輛無法通行,加上停車場空間有限,造成武嶺前路段交通打結。



警方研判武嶺至松雪樓路段晚間仍會結冰,下午5時起於公路兩端翠峰及大禹嶺實施交通管制,車輛只出不進,明天清晨6時起重新開放。991217


 


天晴合歡山冰雪漸溶 上山賞雪注意路況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2/19 12:35



這波寒流為合歡山帶來入冬以來第一場雪,不過連日來山區天氣放晴,有限積雪已逐漸溶化﹔從早上六點開放通車後,還是湧現上山賞雪潮,因部分道路相當濕滑,為了安全,警方還是在武嶺設置疏導管制站,呼籲上下山民眾小心行車。(李河錫報導)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來襲,一度帶來豐沛水氣,使得合歡山在十六號降下入冬來第一場雪,當地翠峰派出所所長陳昌男表示,因山區連日來已放晴,白天氣溫更回升到五、六度,讓山區積雪已逐漸溶化,只有遠眺奇萊山主峰的山頭,還可以免強看到白靄靄的美景。



只不過山區背陽地區氣溫還是偏低,使得武嶺到松雪樓路段兩旁,還有不少殘留的冰雪,武嶺管制站從清晨六點起恢復正常通車,還是湧現上山賞雪車潮,陳昌男所長表示,因部分路段開始溶冰,相當濕滑,呼籲上山的車輛務必要小心駕駛。



警方表示,雖然合歡山區白天氣溫回暖,但入夜後的溫度還是相當低,醫療設施又不足,呼籲想上山度假的民眾,務必要先檢查車況,備妥雪鏈與禦寒衣物再上山,並要隨時注意路況以確保安全。


 


合歡山玉山雪停 入冬新低溫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2/17 10:59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7日電)合歡山、玉山昨天降下今年入冬第1波雪後,夜裡未再明顯飄雪,但溫度驟降,今天清晨均降至攝氏零下10度以下,創入冬以來新低。上午已出太陽,氣溫回升。



大批車輛一早自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湧入合歡山賞雪,由於武嶺至松雪樓路段路面結冰,警方從武嶺下方的昆陽進行交通管制,未掛雪鏈的車輛禁止進入。



據中央氣象局測得的合歡山頂氣溫,合歡山入夜後氣溫一路降,都在零度以下,清晨6時降至零下10.2度後開始回升。



合歡山區昨天下雪,積雪約2公分,山頭抹上薄薄銀白粉妝。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陳昌男表示,上午合歡山區已出太陽,武嶺、合歡山莊一帶,氣溫回升到零度以上。



玉山方面,玉山氣象站指出,凌晨起氣溫都在零下4.5度以下,清晨5時58分降至零下11.3度,為今年入冬最低溫;上午山區已出太陽,氣溫回升到零下6、7度。991217




  • 留言者: 今天一切順心嗎?
  • Email: shangyih@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2-20 11:17:02
In Hehuan mountain, I saw this bird and took pictures of it. Its eyes attracted me. It seemed to fly to the sky. We also want to soar high on wings like it, don't we? In 2010, we made utmost efforts to live our life. Some had flew away while the others still stayed up. Did all these efforts make us stronger? Or weren't these efforts enough to reach the go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