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譜創意加傳統 剝皮寮展出一個月

族譜創意加傳統 剝皮寮展出一個月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2/12 13:35







台北市艋舺的剝皮寮,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展出各式各樣的族譜,除了傳統族譜,讓民眾一窺前人的智慧,創意族譜則是小朋友們發揮創意的嘔心瀝血之作。主辦單位表示,族譜具有傳統文化特色,可以探索姓氏堂號的樂趣,也表達出家族那股令人驕傲的向心力。



(杜大澂報導)



饒富歷史氛圍的剝皮寮,是民眾假日攜家帶眷郊遊的好去處。台北市文獻會特別選在這個地點,舉辦族譜特展,格外具有濃濃的懷舊味道。傳統的族譜,展現出姓氏起源和前人的智慧,要後代的人不能忘本,創意族譜的優勝作品,則是展現小朋友們的創意,以及表達對家人的向心力。



其中靜心國小曹同學以水果代表家人親密與和諧,日新國小的杜同學,則是以台灣美食當作主題,這些作品添加趣味性,更讓展覽的氣氛輕鬆許多。



文獻會副主委莊永明指出,族譜是透過串聯,讓家關係更緊密。



展覽從十二號上午開始,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一個月,主辦單位希望大家一起來發現族譜姓氏的奧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