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廁所 印度年損540億美元

世界銀行(World Bank)發佈的一項研究發現,由於缺乏廁所和其他適當衛生設備,印度每年損失將近540億美元,其中主要損失是早夭,特別是幼童夭折導致。

世界銀行指出,與衛生欠佳有關的疾病、衛生欠佳造成生產力損失及其他因素,使得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損失538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6.4%。

世界銀行的「南亞用水和衛生計畫」(South AsiaWater and Sanitation Program)召集人柯斯坦(Christopher Juan Costain)表示,:「數十年來,我們一直知悉印度不健全的衛生設施對健康造成重大影響。」

柯斯坦今天在世界銀行網站發表評論說:「這項報告量化了印度的經濟損失,並指出兒童和貧困家庭是惡劣衛生條件的主要受害者。」

缺乏適當衛生設備造成重大健康風險,也提高了傷寒、瘧疾這類可致命疾病的威脅。

柯斯坦表示,在東亞地區進行的研究顯示,惡劣的衛生設施造成每人每年的平均損失,越南是9.3美元、菲律賓16.8美元、印尼28.6美元、柬埔寨32.4美元。

柯斯坦說:「相較於東亞國家,印度每人年平均損失達48美元,可見印度改善衛生設施的急迫性。」

世界銀行的報告說,早夭和衛生設施欠缺造成其他與健康有關的影響,如治療痢疾、瘧疾和蛔蟲等疾病的費用,造成385億美元的損失。【取自法新社】2010/12/21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9 22:51:44
衛生習慣太差就是南亞國家唯一的缺點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9 22:51:12
衛生習慣太差就是南亞國家唯一的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