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 西班牙裔人多勢眾

美國西班牙裔少數民族正從美墨邊界附近的傳統根據地,迅速擴張到全國各地,人數將在本世紀中葉之前增加到近原本的3倍,至1億3000萬人左右。

身兼地理學教授的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State University)國際人口中心(InternationalPopulation Center)主任威克斯(John Weeks)說:「拉丁族群長久以來生活在美國西南部,就這樣而已。」

他說:「但過去20年來,有愈來愈多拉丁裔人口移居到沙洛特(北卡羅來納州)等地,最初的目的是擔任建築工人。」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預測,拉丁裔人口主導美國變遷,預料到了2050年,少數民族將成為美國多數民族。人口調查與統計局預測,到那個時候,將近1/3的美國住民將是拉丁裔人士。

根據美國社區調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取自2005至2009年的未來5年預測,美國目前有4500萬以上的拉丁人口,比20年前增加1倍。2010十年普查(2010Decennial Census)今天公布之前,美國社區調查就先公布它的數據。【取自路透社】2010/12/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