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編冬筍耶誕樹 推鹿谷在地產業

竹編冬筍耶誕樹 推鹿谷在地產業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0/12/24 20:15



【李鴻祺 南投鹿谷】



南投縣鹿谷鄉的小半天社區,向來以出產冬筍為名,這次社區居民為了迎接耶誕節的到來,特別製作了2座3公尺高的冬筍造型耶誕樹,除了讓民眾來共度歡樂假期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更認識鹿谷鄉的產業。



鹿谷鄉立托兒所的小朋友,穿著貓熊裝跳舞,為這次的點燈活動暖身,逗趣的模樣,逗得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在眾人的期待下,全國唯一冬筍造型的耶誕樹正式點亮,這2座3公尺高的耶誕樹是社區居民花了一星期,利用竹子慢慢編織而成,社區民眾表示,因為孟宗竹是最能代表小半天的產業,所以才會合力來製作,竹編冬筍耶誕樹。



鹿谷鄉長 黃東灝:「我們也是全國第一名的社區,也是全國冬筍面積最大的地方,尤其我們也做了2支全國最大的冬筍(耶誕樹),一般就是在地的產業,由在地居民編織而成。」



為了配合耶誕樹的點燈,社區還準備了許多竹編的冬筍小燈籠,讓民眾提前感受耶誕節的氣氛,也希望藉此推廣地方產業。



社區居民 巫春梅:「(是希望推廣小半天的產業和風景嗎?)這邊的風景和民宿都很好,大家可以在放假的時候,一起來這裡,有得吃有得住又有得玩,希望大家一起來玩。」



在現場社區居民還展示了,一支重達2.3公斤的巨無霸冬筍,希望大家在欣賞,造型特別的耶誕樹之外,也可以了解在地農民用心經營的好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