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降雨少 牛奶價格恐漲

紐西蘭最大牛奶產區可能連續第2年面臨夏季乾旱,使紐國經濟復甦趨緩,並推升全球牛奶價格。

紐西蘭農業部長卡特(David Carter)今天在基督城(Christchurch)受訪時表示,下個月降雨預估會很少,紐西蘭最大牛奶生產省份懷卡托(Waikato)和北部地區發生大旱的風險「相當高」。

紐西蘭牛奶產量下滑,恐限制紐國出口,也可能推升全球牛奶價格。紐國經濟規模1250億美元,出口約佔30%。由於在懷卡托天氣極為乾燥的情況下,酪農較早結束擠奶,恆天然集團(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在5月31日截止單季牛奶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4.3%。

彭博社提出若干問題,恆天然發言人在回覆這些問題的電郵中說:「我們正密切觀察天氣狀況。紐西蘭多數地區過去6週降雨異常低,但要了解這對本季牛奶總產量的影響,現在還為之過早。」

恆天然旗下GlobalDairyTrade拍賣系統全脂奶粉價格攀抵兩個月高點。現貨價格上揚1.3%,3月-5月期貨價格上揚4.1%。【取自中央社】2010/12/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