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最難修的鐵路 宜萬鐵路通車

中國大陸湖北省宜昌市通往重慶市萬州區的「宜萬鐵路」今天通車,這是大陸修建難度最大的山區鐵路。

鐵路通車後,四川、重慶及湖北地區前往武漢、南京、上海的時間將縮短到5至9小時。

新華社報導,宜萬鐵路東起湖北宜昌市,西至重慶萬州區,是進出四川、重慶、湖北西部的東線通道,也是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4縱4橫」,以及上海、武漢、成都快速鐵路客運通道的重要部分。

其中,湖北宜昌至涼霧段288公里採雙線,設計時速160公里;涼霧至重慶萬州段89公里採單線,設計時速120公里。

宜萬鐵路沿途穿越地質複雜的喀斯特地貌山區,山高壁陡,河谷深切,集「西南山區鐵路艱險之大成」,被稱為「中國史上最難修的鐵路」。

宜萬鐵路全線共有隧道、橋梁400多座,佔路線總長74%,是世界之最。鐵路總里程377公里,修建7年,年均進度僅50多公里,是中國單公里修建時間最長的鐵路。

宜萬鐵路總投資人民幣近226億元,平均每公里造價約6000萬元,是青藏鐵路的兩倍,成為中國單公里造價最高的鐵路。【取自中央社】2010/12/22



  • 留言者: 13lina
  • Email: lina503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18 20:28:19

現在人們為求方便與快捷 到處建公路鐵路


不管是山崖峭壁或是有高山阻擋


依然堅持去開挖 雖然這有助於人們與貨物的往來 但也讓大自然面臨被迫壞的狀況...


J1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