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品質排名 挪威第一澳洲第二

全球生活品質排名 挪威第一澳洲第二

聯合國全球生活品質排名出爐,挪威澳洲列前兩名。圖為挪威首都奧斯陸和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大紀元)
【大紀元2013年11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薇澳洲墨爾本綜合報導)2013年11月4日,聯合國發佈了每年一度的全球生活品質國家排名,挪威自2001年以來,第8次名列榜首,前5名中,澳大利亞位居第二,其次是紐西蘭、美國和愛爾蘭。報告還說亞太國家的表現令人矚目。

 聯合國發展計劃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me)針對全球各國的富裕、貧窮、衛生和教育狀況公佈年度表列,迄今已屆20週年。4日公佈的結果強調,儘管亞太地區的「成長激增」,但要加入富國俱樂部的難度與日俱增。
富藏石油的挪威因國民平均壽命達到81歲、人均收入5. 88萬美元以及平均受教育時間12.6年,而在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再次排名第1;且自2001年以來,只有兩年沒有奪冠。
就個別標準而言,挪威並非情況最佳,比如歐洲小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人均所得就高達8.1萬美元,但挪威整體表現使其獲得壓倒性優勢。
亞洲國家有日本和南韓分佔11和12名,領先瑞士的13名。中國排在第89位。
該研究旨在對生活質量進行更加廣泛的評估,依照的標準不僅是收入、還包括健康、教育、性別平等和政治自由等。研究報告的首席撰稿人克魯格曼(Jeni Klugman)稱,全球大部份國家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都已取得「巨大的進步」。
人類的平均壽命從59歲增加到了70歲,小學入學比例從55%提高至77%,人均年收入幾乎翻番,已超過1萬 美元。許多最為貧困的國家,取得的進展也是最顯著的。
排名墊底的是非洲國家津巴布韋(Zimbabwe),第169名。第165-168名分別是非洲國家莫桑比克(Mozambique)、布隆迪(Burundi)、尼日爾(Niger)和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
報告最後總結:「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分化始終存在著,個別國家始終壟斷著全球收入排行榜的前茅,只有極少數白手起家的國家成功地擠進了高收入國的群體。」

18 則留言:

  1. 挪威真不的了 從2001年開始居然只有2次沒奪冠
    該不該搬去挪威住阿~
    J310-31黃勻塏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台灣的排名是第幾名,我有一點想在挪威住個一年看看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3. 沒想到世界生活品質最好的國家是挪威啊!不知道我們的台灣是第幾名呢!不過真希望以後可以去挪威住住看!
    J30811王韋傑

    回覆刪除
  4. 挪威居然拿了8次生活品質第一名,發展快速的中國卻只拿第89名,差距好大,但總體來講,每個國家都有進步,只是有快有慢慢!~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5. 挪威好漂亮,真想搬去那裡住一段時間J30810鄭喬文

    回覆刪除
  6. 不意外中國在那麼後面
    在挪威生活一定比台灣放鬆很多吧.
    J30220

    回覆刪除
  7.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麼好的環境品質
    310 28 陳昱睿

    回覆刪除
  8. 在生活品質那麼好的地方生活
    心情一定也很好
    j30218

    回覆刪除
  9. 在生活品質不錯的地方,
    能令人放鬆,
    真希望能去一次!
    J30801

    回覆刪除
  10. 好想去挪威住住看阿J31041

    回覆刪除
  11. 北歐 一個詩琴畫意的地方 要不是太冷 誰不想住那呢? J30842

    回覆刪除
  12. 台灣是不是因為太小,
    沒有存在感,
    而被忽略在上面
    J31024

    回覆刪除
  13. 真心的覺得
    總有一天一定要到北歐度假!
    J30803

    回覆刪除
  14. 沒想到挪威竟然是如此好的國家
    J310 35

    回覆刪除
  15. 挪威的環境品質真不錯!希望有生之年能去看看!J31032

    回覆刪除
  16. 這輩子能去北歐的機率少之又少
    考慮去澳洲比較實際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17.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到歐洲旅遊
    310 46 鐘泊荃

    回覆刪除
  18. 又是挪威了 310 44簡宏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