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是洪水猛獸?北韓禁看、違者處死

韓劇是洪水猛獸?北韓禁看、違者處死


近年來韓劇風靡亞洲,甚至歐美等國,不過北韓人看韓劇卻會遭到死刑威脅,一名逃離北韓的少女日前受訪英國衛報表示,她九歲時被要求參加一場處決秀被告,只是因為把一部韓劇借給別人看,結果就被判死刑,當場槍決。.
不論是古裝還是現代科幻,韓劇精緻,多變化劇情風靡全球,不過在北韓卻被視為洪水猛獸,北韓逃離者朴延美日前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指出,9歲時被政府要求參加一場「處決秀」,被處決的是她同學的媽媽,原因是把一部韓劇借給朋友看,處決前官員還先批鬥這名母親,然後在眾目睽睽下將她槍斃,朴延美表示在北韓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寶萊塢電影要被關3年,韓劇或美國片則是唯一死刑,逃離北韓民眾朴延美:「北韓政府控制每件事,在非法情況下我看了鐵達尼號。」
今年21歲的朴延美在2007年和家人一起逃離北韓,她說就是因為偷看了鐵達尼號盜版光碟,開啟了對自由的嚮往,決定逃離北韓,而北韓的高壓統治更讓人難以置信,逃離北韓民眾朴延美:「他(金正日)自稱有神一樣的能力,所以我想他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如此高壓統治,連最基本的自由都被剝奪,讓北韓人民是苦不堪言。

3 則留言:

  1. 他們做事太極端,人民好可憐

    J20235

    回覆刪除
  2. 好可憐,韓劇真的很好看,他們卻不能欣賞J10624

    回覆刪除
  3. 北韓真是個非常封閉的國家,真難想像人民要怎樣生活,韓劇明明就很好看~J107-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