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首訪印度 邊界軍隊續對峙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天下午抵達印度訪問,印度總統慕克吉昨天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印度出動三軍儀隊及鳴炮廿一響迎接習近平。但中印邊界依然緊張對峙,雙方都提出要解決邊界糾紛。
這是習近平就任國家主席後首度訪問印度,他在歡迎儀式上表示,中共和印度是兩大古老文明、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中印攜手合作、共同發展,將給兩國廿五億人民帶來福祉,給亞洲帶來繁榮,給世界帶來機遇。

習近平在抵達前還在「印度教徒報」刊登署名文章稱,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製造業經驗豐富,願在這些領域為印度發展發揮作用。印度信息、製藥等行業發達,歡迎印度企業到中國開拓市場,尋求商機。「世界工廠」和「世界辦公室」的強強聯合,將形成最具競爭力的生產基地、最具吸引力的消費市場

文章稱,他相信「中國能量」和「印度智慧」將釋放出巨大潛能。要共同推動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探討絲綢之路經濟帶和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文章還說,「中國龍」和「印度象」雖然各具特色,但都崇尚和平、公平、正義。要攜手弘揚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共同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與此同時,印度傳媒指,昨天近千名中共解放軍官兵,進入中印有主權爭議的拉達克地區,印度軍方增派三個營的陸軍士兵前往當地應對,雙方繼續對峙。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科巴魯丁昨天表示,總理莫迪在前天晚上和習近平非正式會面時,已經向習近平提出對邊界問題的關注,而在昨天的兩國會談期間,印方會再次提出商討解決邊界糾紛。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經過溝通,中印邊界武裝對峙已經管控。他強調中印邊界是歷史遺留問題,希望通過機制協商,保持邊界的和平安寧,中方願意與印方儘快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問題。

12 則留言:

  1. 中國和印度共同合作,形成更大的消費市場,為亞洲帶來繁榮
    J20416 楊捷兆

    回覆刪除
  2. 這次到印度 是為了促進兩國關係??
    J20240

    回覆刪除
  3. 兩國總共有二十五億人口!

    回覆刪除
  4. 希望兩國邊界的糾紛能趕快解決,攜手合作,共同發展。 J20404

    回覆刪除
  5. 期望兩國能夠解決邊界問題並合作,讓經濟能提升
    J205 19 羅示承

    回覆刪除
  6. 希望問題能趕快解決
    J20533

    回覆刪除
  7. 兩國的問題要先解決才能談合作
    J20517

    回覆刪除
  8. 中國跟印度合作一定會帶來很大的繁榮,前提是邊界不會在有糾紛了。
    J21002

    回覆刪除
  9. 能和平共處
    是大家期盼的

    回覆刪除
  10. 能達和平
    讓雙方都贏
    加油
    J207-27

    回覆刪除
  11. 希望問題能好好解決
    J205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