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填海擴主權 南海6礁變島

今年2月開始,大陸在南海的南薰礁、赤瓜礁、華陽礁、東門礁、永暑礁、安達礁進行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填海造陸,讓原本的6個礁變成了6個島。儘管看在菲律賓等南海周邊諸國眼裡超級不爽,但不可否認的是,將更有利於爭奪南海強權地位。
新浪網引述菲律賓媒體報導指出,才半年,5個總面積超過1平方公里的島礁,已變成了意義重大的島嶼,充分顯示了中國的綜合國力。除了安達礁未標明「誕生日期」,其他5個島的「生日」都是在7月,分別是:南薰島及永暑島(7月)、東門島(7月11日)、華陽島(7月19日)、赤瓜島(7月29日)。
珊瑚礁消失長出椰樹
從網站上公布今年2月至7月拍攝的衛星照片可看出,從2月工程開始,南沙赤瓜礁的填沙作業基本已經完成,已完成了新補給碼頭,填海區正在修築道路和各種設施。菲軍空中偵察顯示,當地的岩石和沙子主結構,已被一個蘋果形的白色沙質小島取代,並修建了一些建築。
一名菲律賓官員甚至說:「珊瑚礁消失了,現在該地區正在變成綠色,成長起來的樹木包括結滿果實的椰子樹。」菲律賓漁民則表示,因為這些樹,赤瓜礁現在看起來更像是一座島而不是一個礁。
另有資料顯示,大陸「天鯨號」挖泥船曾在2013年12月及2014年3月前往永暑礁,主要是負責南沙群島地區多個拓墾工作。
最新的衛星圖片顯示,除赤瓜礁外,包括華陽礁等多個南沙島礁,都在大興土木填海造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6月聲稱,中國擴大在南海的活動範圍,並在南薰礁和華陽礁海域發現中國船隻可能在進行填海闢地工程。
吊車等大量機械進駐
包括美國GoogleEarth網公布6月30日拍攝的赤瓜礁人工島施工影像,和菲律賓軍方7月中旬拍攝的照片顯示,在南沙群島南薰礁填海形成的陸地上,除了大型吊車等大量重型機械外,還有大規模建築物,與2月拍攝的該礁照片相比,可以看出不到半年時間,中國的工程進展「十分迅速」。
報導中指出,大陸擁有一流建築業,能實施複雜的海上工程項目,所擁有的相應資源超過其他周邊國家總和;更重要的是,在爭議海域建造人工島,有利於中國成為南海爭端的贏家。【取自中時電子報】


16 則留言:

  1. 要多保護地球才對
    J20502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應該要好好關心珊瑚礁為什麼會不見,我們每一個人也應該要好好保護地球。J10310

    回覆刪除
  3. 大陸太直接啦
    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
    填礁造島 擴大主權
    真是直接呢
    希望不要再造成更多的爭執啦!

    回覆刪除
  4. 要是發生戰爭就不好了
    J20542

    回覆刪除
  5. 要好好愛護地球j20848

    回覆刪除
  6. 中國大陸又增強權! j202 07

    回覆刪除
  7. 一定要好好愛護地球才對!!J107-9

    回覆刪除
  8. 地球要好好愛護
    J20536

    回覆刪除
  9. 中國一直都十分強大,但也該好好利用來作正確的事。 J204 12

    回覆刪除
  10. 大家要好好愛護地球才對!希望臺灣跟大陸發生任何真直啊~這是每個人都要檢討的問題!102許心柔

    回覆刪除
  11. 珊瑚礁是自然生態,應該好好保留
    J20231

    回覆刪除
  12. 好自私啊!為了得到主權可以如此地破壞生態J202-42

    回覆刪除
  13. 上邊的幾位小朋友真幼稚,太平島周邊都給越、菲偷佔了,還在說夢話。

    回覆刪除
  14. 為了建島而去破壞了珊瑚礁,實在是太自私了J20439

    回覆刪除
  15. 自然就是美,不應該破壞生態環境。21038邱詩蘋

    回覆刪除
  16. 怎麼只說中國不說日本的沖之鳥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