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人文之美 觀光局推緩慢微旅行

體驗台灣人文之美 觀光局推緩慢微旅行


為了推動台灣深度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和墨刻出版社合作,歷時5個月,走遍台灣13個國家風景區,深入挖掘各景區最鮮為人知的秘境及感人的在地故事,並在今天(29日)推出新書「台灣緩慢微旅行」,希望讓遊客藉由這本最新的旅遊寶典,體驗台灣在地的人文之美。
台灣有13個國家風景區,包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馬祖國家風景區」、「澎湖國家風景區」等等,為了挖掘各景區最鮮為人知的秘境及最在地的感人故事,觀光局和墨刻出版社合作,歷時5個月,跋山涉水、深入離島,採訪到許多在地人及用生命耕耘這塊土地的感人事蹟,寫成13篇國家風景區有感故事,並集結成新書「台灣緩慢微旅行」,於29日正式對外發表。
出席新書發表會的觀光局長謝謂君特別推薦遊客在台灣展開「緩慢微旅行」,才能體驗台灣最真實、美麗的人文風景。謝謂君說:『(原音)所以我覺得旅行一定要緩慢下來,我覺得緩慢旅行或許是騎腳踏車,但是最棒的旅行是甚麼呢?你坐在那個地方,你去用一個非常深度的眼光去體會一下在地人文之美、在地的人情之美,所以那個時候你就可以發現原來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謝謂君期許觀光局未來還能繼續推出「台灣的部落旅行」及「台灣的客家旅行」,讓遊客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台灣土地真實的溫度與台灣在地人真實的心跳。

1 則留言:

  1. 台灣的觀光業,越來越發達了,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