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勢力 蔓延東南亞各國

「伊斯蘭國」(IS)勢力擴展到東南亞。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據悉有200名印尼人至中東,加入遜尼派激進組織IS的行列,馬來西亞也有100人前往聲援「聖戰」。這些激進團體在各國進行恐怖攻擊,恐嚇異教徒,回國後恐危害國安。不過,專家指出,東南亞穆斯林大多是溫和派,極端分子只是少數。
馬來西亞警方在8月份,逮捕19名計畫到敘利亞加入「聖戰」的激進分子,據稱他們企圖對丹麥啤酒生產商嘉士伯酒廠進行炸彈攻擊。估計已有100多名馬來西亞人至中東聲援IS。警方表示,已有3名婦女奉獻自己的身體,自願前往中東為「聖戰士」提供性服務。
「回教祈禱團」被認為是策劃2002年巴厘島爆炸案的幕後組織,和蓋達恐怖組織有聯繫,正在服刑的領袖阿布巴卡已表達對IS的支持。8月份,IS支持者揚言攻擊印尼佛教聖教婆羅浮屠,致使警方全力戒備。印尼梭羅市、中爪哇省、比馬市、西努沙登加拉省等地陸續都出現IS的支持者。
印尼「伊斯蘭捍衛者陣線」等激進團體,甚至迫害非回教和非遜尼教徒,對他們動用私刑。另外,他們砸毀冒犯伊斯蘭禁酒戒律的夜店、酒吧,強迫基督教和什葉派教徒改信其他宗教。
信仰什葉派的蜜莉亞在印尼屬於少數族群,她說:「我收到恐嚇簡訊,恐怖分子要我改信遜尼派,否則將砍掉我的頭顱。他們經常拿石頭砸我的房子,還殺害我的小狗。」
美利堅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任王碧君指出,印尼、馬來西亞的伊斯蘭教徒一般較為溫和,東南亞的穆斯林也有較多的言論自由,激進派是極少數,多數人不會自相殘殺。
令印尼政府頭痛的是,沒有法律能對IS的支持者處刑,在芝拉札、西爪哇省等地接連有民眾高掛IS旗幟遭警方逮捕,但因為缺乏法源依據,只能在24小時內釋放他們。【取自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