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將成最大棉花種植國

美國農業部日前表示,由於中國農業政策的不確定性,印度今年將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棉花種植國,這是30多年來首次,全球的棉花供應也將出現重大變化。
這也是美國農業部首次正式承認世界棉花供需出現轉折點,美國農業部的作物估計常被用作全球農業市場的基準。
對此,路透報導稱,如果美國農業部的預測準確,這將象徵中國在全球棉花市場的主導地位終結。中國今年取消了棉花臨時收儲政策,這項政策過去曾令中國農民受益,但在過去3年也推高了全球棉花的價格。
除此之外,中國勞動力和原材料的成本上升,迫使部分紗廠必須將生產轉至海外,也讓中國的紡織業失去了其競爭優勢。但報導提到,中印兩國在全球棉花市場地位的消長在預料之中,中國棉花收儲政策存在不確定性,棉農植棉積極性下降,但印度則從8月份開始了棉花種植熱潮。
另據新浪財經報導,稍早前,印度棉花協會就已透露出即將超越中國的訊息。印度棉花協會表示,由於印度農民擴大了棉花種植面積,印度可能會在2015年超出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棉花產國。
報導稱,該協會在2014-2015展望中表示,預計在今年10月1日開始的種植季,印度將收穫3,963萬包(每包170公斤),即674萬噸棉花,這一預期將超出中國的622萬噸的產量。國際棉花顧問委員會則預計印度明年棉花產量為604萬噸。
國際棉花期貨今年下跌了24%,這是因為美國與中國棉花儲備的上升導致全球棉花庫存創下歷史新高,而印度棉花產量的增長將給棉花價格帶來進一步壓力。
報導指出,因季風季節恢復降雨改善了棉花的生產狀況,預計印度棉花產量將超出預期。中國2015年棉花產量可能將下降24%,因為中國政府取消了棉花臨時收儲政策,不再從農戶手中直接購買棉花。【取自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