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陸警發布 屏東警戒

  • 鳳凰晚間發布陸上警報 恐從高屏登陸

鳳凰颱風陸警發布 屏東警戒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晚上8時30分發布第16號輕度颱風「鳳凰」的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為屏東地區。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鳳凰颱風今晚8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方約3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轉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北東行進,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說,鳳凰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台灣南部陸地構成威脅,屏東應防強風豪雨。
氣象局也針對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1030919


輕度颱風「鳳凰」持續朝台灣接近,中央氣象局今(19)天晚上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鳳凰的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及臺灣南部陸地將構成威脅。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臺灣各地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恆春半島、臺灣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鳳凰今天晚上8時的位置,是在鵝鑾鼻的南方約37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以每小時11轉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北東進行。
隨著鳳凰逐步逼近,氣象局也針對東南部與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目前蘭嶼已觀測到7級強陣風,恆春、大武、金門、澎湖也有6級。

8 則留言:

  1. J106 38 葉玟妡
    在南部的人們應該要做好防颱準備囉
    希望能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2. j10324白孟庭
    大家要做好防台準備!尤其是南部的朋友喔!不要掉以輕心

    回覆刪除
  3. J106 44嚴心妤
    颱風有好有壞,希望不要太強,雨加減下一點就好不要太大。

    回覆刪除
  4. 好險桃市是台地10203朱俊穎

    回覆刪除
  5. 居然沒有放颱風假..真是掃興..

    回覆刪除
  6. 希望颱風不要造成什麼傷害!!10628

    回覆刪除
  7. 雖然這次的鳳凰只是輕度颱風,但還是要提高警戒,做好防颱的準備。
    J1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