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釀4033死 英全國防疫演習

西班牙女護士因為照顧伊波拉病患染病,她的愛犬「石中劍」遭法院安樂死。愛狗人士十一日帶著狗兒走上馬德里街頭抗議。
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十日宣布,全球伊波拉病毒通報病例計八千三百九十九例,死亡人數已達四千零卅三人。
美國與西班牙相繼發現伊波拉病例後,國際更加關注伊波拉蔓延情況,擔憂疫情大爆發。英國、美國與加拿大在主要機場和火車站量測入境旅客體溫,英國更於十一日舉行全國性演習,演練疫情爆發的因應措施。
世衛表示,截至十月八日,傳出疫情的七個國家累計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八千三百九十九例,已有四千零卅三人死亡,醫護人員罹病率為百分之五。
西班牙女護士拉莫斯疑在照顧染伊波拉病毒的傳教士時,以汙染手套摸臉致病,成為在非洲以外地區感染的全球首例。收治病患的卡洛斯三世醫院員工透露,隔離樓層去年因預算遭砍而關閉,八月為收治兩名染病傳教士才重新開放。西班牙總理拉霍伊至醫院探視,表示拉莫斯的病情「嚴重但穩定」,院方十日再收留三名觀察病患,讓西班牙觀察病例增至十六例。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十一日啟動伊波拉防疫篩檢,美國另有四座主要機場將陸續啟動篩檢措施。加拿大政府十日建議國民離開疫情國,並已加強機場篩檢。英國政府將在倫敦希斯洛、蓋維克兩大機場和歐洲之星列車的車站對入境旅客實施篩檢,十一日更在全國各地未公布的地點進行八小時的防疫演習。
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美國聯邦疾病防制中心(CDC)官員及西非疫情國首長九日在華盛頓開會,聯合國副秘書長艾里亞森說,對抗伊波拉需要募集十億美元,目前各國承諾提供的金額僅及此一目標的四分之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對抗伊波拉疫情的資源必須增加廿倍;CDC主任佛萊登說:「我們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伊波拉才不會變成下個(肆虐全球的)愛滋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