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季到了 海上蚵田壯觀



安平漁港碼頭放置許多新蚵架,準備拖出海放養蚵苗。
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養蚵業者將綁蚵架用的桂竹、鐵絲、保麗龍,陸續運到安平漁港碼頭,開始製做蚵架,已綁好的蚵架將用膠筏拖往外海養殖,也宣告養蚵季的來臨。漁民莊有福說,期望明年會有好收成。
安平區養蚵業者,中秋節過後,陸續把竹製的蚵架拖往外海,開始海上養蚵季,來往忙碌的魚筏和蚵架,形成季節性特有的景觀。安平港碼頭旁,也隨處可見養蚵戶忙著架起桂竹、綁上鐵絲、保麗龍,趕製浮棚式蚵架。漁民莊有福說,每個蚵架長寬各13公尺,大約可以放養1000串蚵條,到明年4月收成。運氣好沒有被大風浪或颱風吹倒,才能順利收成,養蚵漁民在海上討生活,相當辛苦。
蚵架集中在出海口內側,等待漁民駕漁筏到外海放養,望去有如海上蚵田等待出港,相當壯觀。漁民吳昭南表示,安平養蚵漁民使用蚵架,使用年限約1年,隔年要重新製作;今年桂竹、保麗龍和鐵絲等物價都漲,每個蚵架成本增加約2至3成。 

1 則留言:

  1. 雖然我以前去過,但是我都忘了,所以,我還想在去一次。
    J102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