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諾基亞 微軟宣布品牌走入歷史

其實,這一天遲早會到來,這肯定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去年九月,微軟(MicroSoft)公司併購了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行動通訊業務後,業界就一直在觀望,諾基亞的末日何時來臨。現在看來,真的到了。

微軟公司昨天(24日)宣布,由法國開始,諾基亞這個品牌將淡出行動電話市場,直到全球。日後所有新商品將統一使用「MicroSoft」品牌名稱,而原本的Windows Phone系列也一律稱為MicroSoft Lumia系列。英國《每日星報》報導,Lumia730/830將是最後兩支以諾基亞之名發行的手機。

諾基亞全盛時期,在全球8國家設有14家工廠,並在11個國家成立了研發中心,員工人數達到58800人 ,並在芬蘭赫爾辛基、德國法蘭克福以及美國紐約掛牌上市。但沒跟上潮流劇變,短短幾年間智慧手機興起,加上自己開發Symbian作業系統叫好不叫做等因素,一代霸主終致在市場上消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補充
諾基亞公司Nokia CorporationOMXNOK1VNYSENOK)是一家總部位於芬蘭埃斯波主要從事生產行動通訊裝置和服務的跨國公司,諾基亞成立於1865年,當時以伐木、造紙為主,後來亦從事生產膠鞋、輪胎、電纜、手機等,目前以通訊基礎業務和數位地圖業務為主。諾基亞曾經是手機市場龍頭,於2000年輝煌時期市值近2500億美元,市值僅次於麥當勞可口可樂,自1996年起,諾基亞連續14年佔據市場佔有率第一。面對蘋果公司於2007年推出的iPhone和採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夾擊,加上諾基亞緩慢的改革步伐,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在2011年第二季被蘋果三星雙雙超越。2011年2月,諾基亞放棄經營多年的Symbian(中國大陸譯名為「塞班」)系統,轉而投入微軟Windows Phone系統。2013年9月初,諾基亞宣佈以54.4億歐元(72億美元)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只保留網路設備部門與專利。
2014年2月24日,諾基亞在全球移動通訊大會發布了3款Android手機,Nokia X英語Nokia X、Nokia X+和Nokia XL。 2014年10月22日,微軟宣佈未來將會漸漸淡出NOKIA品牌,並會把未來推出的Windows Phone手機改名為「Microsoft Lumia」。

5 則留言:

  1. 看不到諾基亞搂~J30817

    回覆刪除
  2. 準備要跟諾基亞手機說掰掰了,那我媽媽那一隻可能會變成古董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3. 我是覺得名字不是最重要的 只要微軟讓手機變得更好用就好

    回覆刪除
  4. 再見Nokia
    現在也沒人在用了吧
    J302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