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饑荒 宏都拉斯50萬人待援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今天說,嚴重乾旱讓宏都拉斯超過50萬人陷入危險,升高他們移居的壓力。
宏都拉斯是全世界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主要現金作物咖啡的產量遭受致命菌種破壞,嚴重的區域乾旱逼使中美洲將近300萬人難以掙食來餵飽自己。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在聲明中說,宏都拉斯約有57萬1710人遭受乾旱所苦,作物又瀕臨枯死,不僅讓他們陷入飢餓危險,也造成食物漲價、農業短工的工作機會變少。
IFRC說:「有些家庭變賣家當和牲畜以求餬口;其他人為了避開乾旱遷徙到別的地方。」並補充說,孩童和低收入戶特別弱勢。
過去一整年,數以萬計中美洲孩童為了北上前往美國危險地長途跋涉,大量湧入的人潮使得邊境資源不堪負荷,而如何處理這樣的現象,點燃了激烈的政治辯論。
宏都拉斯緊急服務官員阿瓦拉多(Jose Alvarado)表示:「我們已經把1份計畫呈給合作機構和國際社會,希望幫這些家庭籌得1320萬美元的急難救助金。這些人極難獲取糧食,在醫療保健、衛生和用水方面也需要幫助。」【取自路透社】

9 則留言:

  1. 現在沒食物的人越來越多了
    J10604

    回覆刪除
  2. 在這樣下去就只能等死啊!
    J21015 徐研力

    回覆刪除
  3. 我們不能浪費食物 J106 32 張芯慈

    回覆刪除
  4. 希望可以快點籌到急難求助金 讓他們有糧食吃
    J10622 李芊緹

    回覆刪除
  5. 能吃就是福!
    J10639 劉佳穎

    回覆刪除
  6. 他們真可憐31019金典

    回覆刪除
  7. 好心人快幫幫他們吧 我只能...珍惜我的營養午餐ˊ ˋ

    回覆刪除
  8. 比較其起來我們實在幸福的多
    j31038劉諺橙

    回覆刪除
  9. 30837表示主要現金作物咖啡的產量遭受致命菌種破壞,嚴重的區域乾旱逼使中美洲將近300萬人難以掙食來餵飽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