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低碳環教中心 寓教於樂

濱海低碳環教中心 寓教於樂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濱海低碳環境教育中心」16日揭幕啟用,展館配設多功能展示大廳、溼地生態展示館、互動遊戲體驗區等,市長許明財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來環境教育中心作客,寓教於樂。
環保局指出,環教中心展區有多功能展示大廳、溼地生態展示區、互動遊戲體驗區、環保生活區、 潔淨能源區。其中超吸睛的200吋背投影螢幕,與腳下的巨幅窯燒磁磚拼貼成17公里海岸線,配置導覽地圖,可一覽主要景點。
最吸引孩子們的互動遊戲體驗區,提供情境單車體驗區,選定主題後,前方畫面就會隨著騎乘快慢,往主題景點前進,隨著速度變化還會有不同風力迎面而來,宛如戶外騎車一般。
許明財說,近年客雅溪汙染獲得顯著改善,黑面琵鷺等指標性物種都回到客雅溪出海口及香山溼地棲息,台灣招潮蟹也已超過10萬隻,環教中心典藏上百支水鳥、螃蟹生態影片,可讓民眾充分領略香山溼地生態之美。
環保局表示,環教中心即日起除國定假日外,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團體預約參觀則會指派解說員導覽。環保局另於周休假日會開設各類環境教育課程,報名登記滿30人即可開課。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