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自然公園藝術季開鑼 喜迎候鳥季

關渡自然公園藝術季開鑼 喜迎候鳥季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2014/10/09 10:25
磯鷸_李政洋攝(圖\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十月不僅是國慶的歡喜月份,也是喜歡賞鳥與攝影的民眾的等「候」鳥季!關渡自然公園舉辦第9屆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季已正式開幕,有來自國外的藝術家進行為期15天的現地創作,這是藝術家現地蒐集樹枝、枯葉、泥土、竹子、石頭等大自然的材料,組合出融合自然環境的大型裝置藝術品。5位藝術家完成的藝術品分別在關渡自然公園、臺北藝術大學、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展示,展期至103年12月31日止。
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表示,八、九月北風開始,隨著時序進入秋冬季節,炎夏燙人的氣溫已逐漸轉涼,賞鳥人的重點課程也開始了!關渡自然保留區上的鷺鷥們散去,關渡自然公園內多了黃頭鷺、小白鷺、大白鷺,關渡自然公園近日現身的過境鳥類開始熱鬧滾滾。
九月的白鷺們都將陸續南去度冬,然而接著屬於冬候鳥類的小水鴨部隊,在9月20日也發現有幾十隻小水鴨抵達之後,抵達臺北關渡地區;而且10月5日在濕地核心保育區,出現了一隻國際級保育類候鳥「黑面琵鷺」,更增添賞鳥人之興致,也象徵關渡自然公園的候鳥季正式開鑼囉!接著將由琵嘴鴨、綠頭鴨接續登場,而尖尾鴨則稍稍晚一些才會報到。
秋風起,關渡自然公園喜迎遠方的候鳥。除來聽小水鴨說故事、跟藝術家一起玩DIY、參加五感體驗的闖關遊戲、濕地音樂會、自然藝術導覽、野望自然影展、彩繪祝福明信片等熱鬧豐富的活動。並預為宣告2014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於在10月25日、26日在關渡自然公園熱鬧展開。

9 則留言:

  1. 8.9月是候鳥季,台灣也有一些地點是候鳥會停留的地方,例如:關渡…
    J10821吳慧君

    回覆刪除
  2. J103 37管曼淳
    臺灣是個生態豐富的寶島,可以觀賞到許多候鳥,真應該好好保護!

    回覆刪除
  3. 台灣真是寶島,有許許多多的自然生態
    J103 16陳謹揚

    回覆刪除
  4. J106 27林承曦
    福爾摩沙臺灣 是個美麗的島嶼
    有著豐富的生態資源 應該好好維護

    回覆刪除
  5. J102 11施廷穎
    台灣有許多不同的候鳥,很值得觀賞

    回覆刪除
  6. 台灣是個賞鳥的好地方
    10223 趙以謙

    回覆刪除
  7. J107 28
    現在台灣有這麼多的候鳥~可以去觀賞觀賞!
    那麼好的島嶼應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8. 我們應該好好保護自然生態,好好珍惜臺灣。

    回覆刪除
  9. 台灣有很多種類的候鳥,應該要好好珍惜台灣。J107 24 林子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