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文化祭 下周到苗栗鮮體驗

泰雅文化祭 下周到苗栗鮮體驗

泰安鄉泰雅文化祭活動25日登場,優美的原住民舞蹈為活動暖身,效果十足。(陳慶居攝)泰安鄉泰雅文化祭活動25日登場,優美的原住民舞蹈為活動暖身,效果十足。(陳慶居攝)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泰雅文化祭系列活動,25、26日在泰雅文化產業園區登場,將邀吉娃斯.杜嵐(亦帆)當代言人,於25日晚間的開幕式獻唱,鄉公所另規畫「原住民文化成長體驗營」,提供非原住民朋友體驗泰雅傳統原民文化。
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鄉長柯武勇、議員黃月娥及原民處長范陽添等人,15日邀請頭目帶領大家祈福並與祖靈對話,祈求活動順利。現場穿插原味十足的歌舞表演,熱鬧為活動暖身。
泰雅族原民文化豐富,多元的歲時祭儀、藝術與技藝,傳承原民精神更展現祖先的智慧,這些都將在這次的系列活動中呈現。2天有8個村展現文化祭外,還有搗小米趣味競賽、角力、泰雅雕刻刀工藝術展、串珠及彩繪DIY體驗。
劉政鴻表示,泰雅文化祭活動精彩多元,周邊還有新開幕的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是欣賞展覽、旅遊部落、品嘗美食、體驗泰雅文化的最佳時機。
而「原住民文化成長體驗營」則包含體驗泰雅口簧琴製作、射箭、紋面、參觀泰雅織布製作及體驗泰雅傳統舞蹈等內容,16日起開放報名,以6至7人的家庭為限,限量10組,可洽鄉公所文化觀光課許小姐。

3 則留言:

  1. J10624
    泰雅族人一直是我在原住民中最喜愛的一族

    回覆刪除
  2. 原住民文化真有趣
    10223 趙以謙

    回覆刪除
  3. 台灣真是個多采多姿的社會呢!!
    J103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