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金門 體驗戰地秘境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縣13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15日起舉辦戰地觀光藝術季,除要讓遊客體驗特有的戰地秘境,還有勞軍演唱秀、坑道音樂表演等活動。
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及演員邱品程、陳學毅今天到光華園,體驗金門「冬季限定」的戰地秘境,揭開活動序幕。
邱品程、陳學毅是年底即將上映「一代新兵 八極少年」劇中演員,此劇是以金門為背景所拍攝的軍教大戲。劇組為忠實呈現,特地到擁有許多戰役實蹟的金門取景,結合金門最自然在地的環境,展現歷史走過的「戰役遺蹟」及特殊戰地文化,劇中將帶領民眾走訪金門經典場景。
「戰地秘境」活動,有4處是平時未開放的地點,提供特殊的體驗及主題,光華園為空飄汽球及調酒試飲、獅山砲陣地支坑道為探險、塔后廣播電台為勞軍資料展及體驗播音、金東戲院以老電影場景。擎天水廠則是縣府新開發之景點,可以探索金門從軍管時期的自來水建設發展。
戰地觀光藝術季活動中的坑道音樂表演,是由大提琴家張正傑於昔日軍事運補的翟山坑道水上表演,將傳達出音樂和自然環境的共鳴力量。
戰地觀光藝術季10月15日起至11月30日展開,依不同的區位開放時間不同。103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