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政治迫害 羅興亞人卻成人球






為了躲避國家政治迫害,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族近8千人連日逃離緬甸前往鄰國。羅興亞人由於宗教原因,一直與周邊的佛教民族格格不入,過去數年內數度被佛教徒族群攻擊。他們離開緬甸前往馬來西亞、泰國等地,但同樣被驅逐出境,或落入人口販子的手中。
《德國之聲》報導,生活在緬甸西域沿海若開邦阿拉干地區的羅興亞人,是緬甸的穆斯林民族,截至2012年約有110萬羅興亞人在緬甸生活。但他們卻受以佛教為主的緬甸政府迫害,不僅強迫他們登記成「孟加拉公民」,甚至限制其自由,或在登記後以「非法移民」為由驅逐出境,就是不承認有「羅興亞」民族的存在。
在政府與其他宗教民族迫害下,若開邦穆斯林社區的羅興亞人已有8千人乘貨船離開緬甸。以改善羅興亞人人權為宗旨的「阿拉干計畫」執行長克里斯里瓦表示,自10月15日起,每天約有900人乘船出走。
2012年若開邦爆發教派暴力衝突,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當時獲得國際關注,但因資格不符,聯合國難民署難以介入。據聯合國統計,過去2年內已有8萬6千多人逃離緬甸,許多人前往馬來西亞、印尼和泰國,但卻同樣被驅逐出境,或落入人口販子手中。
2013年4月也傳出載滿150名羅興亞難民的貨船,因海上氣旋在緬甸外海沉船的事故,造成50人失蹤的慘劇。「人權觀察」組織與國際間也多次關注羅興亞人議題,並抨擊緬甸政府政策。【取自台灣醒報】

6 則留言:

  1. 怎麼可以這樣呢,身為緬甸政府怎能因為種族歧視而把自己的公民趕出國內,讓他們流落街頭,無家可歸,家破人亡,真是太糟了,可憐的羅興亞人只是信仰穆斯林,我認為每個人有自由,想要信神麼教信神麼教,怎能因為這樣而攢生重族歧視呢。J202 25 鄭文傑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有他的自由,不能因為宗教而被受歧視,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幫助羅興亞人找到回家的路

    回覆刪除
  3. J20421
    我想這些少數民族的人沒有錯
    錯的是那些不懂的尊重的人。
    驅逐他們是在太過分!

    回覆刪除
  4. 20405
    中國還有人權嗎?

    回覆刪除
  5. 憑什麼因為宗教就把人民趕走?每個人都有居住遷徙的自由,但他們卻無緣無故被撤離,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 J10841樊馨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