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人齊聚 周六百人唱八部合音

布農族八部合音是極具特色的原住民音樂,為了傳承與發揚,桃源區公所24、25兩天將舉辦「天籟布農八部合音」,全台布農族人齊聚一堂,24日有愛玉趣味競賽可報名,25日活動當天,會出現百人八部合音同步開唱的震撼性開幕式。
第三屆「2014天籟布農八部合音」系列活動本周六、日在桃源區雅你綜合運動場舉辦,共邀請台東延平、台東海端、南投仁愛、南投信義、花蓮萬榮、高雄那瑪夏等地布農族人參加。
活動第一天,上午10點,桃源區原住民文物館進行「Pasibutbut八部合音的起源、保存以及發揚和整合座談會」,將邀請全國八部合音的專家和學者與會討論,有興趣民眾可向桃源區公所民政課預約旁聽。
「咖啡及愛玉品質競賽」在下午2點展開,高山愛玉和咖啡,由專家現場評選優質冠軍品種,並做認證,直接在現場開放標售。除競賽外,活動現場會安排愛玉趣味競賽,遊客可參加翻愛玉與削愛玉兩項趣味比賽。
「天籟音樂饗宴」在24日晚間登場,來自教會、學校及社團等單位族人演唱拿手歌謠。活動第二天,重頭戲是八部合音競賽,桃源公所表示,百人八部合音拉開序幕,比賽分成國小組與社會組,活動至下午4點結束。

3 則留言:

  1. 偶爾聽聽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歌曲也不錯
    J21015 徐研力

    回覆刪除
  2. 原住民唱歌一定很好聽 J106 32 張芯慈

    回覆刪除
  3. 真想聽聽原住民唱歌!
    J10639 劉佳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