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馬拉松

十月 20, 2015

比賽結束後,同濟會員吉伯特.蘇馬(右)在終點線大展Eliminate專案旗幟。
感受腳下的道路。超越肉體疲累的極限。訓練。這些都是馬拉松跑者的經驗。但是少有長距離跑者經歷過北極馬拉松的冰雪、極度冰凍氣溫與精神挑戰。

吉伯特.蘇馬辦到了。

吉伯特.蘇馬透過這位法國南西同濟會員的努力,超過5,500位母親與嬰兒免受母嬰破傷風威脅。

今年四月,蘇馬是北極馬拉松44位挑戰者之一。溫度在攝氏零下25至40度(華氏零下13至40度)之間,他在8小時內跑完42.125公里。同時也為Eliminate專案獲得9000歐元捐款。

「結果是次要,」蘇馬告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法國基金 (法文)「最重要的是過程。在這次挑戰過程中,我非常感謝人們的支持,以及他們看待這次人類極限挑戰的方式,並積極支持這次同濟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專案。我的成就不屬於我,而是屬於所有保護兒童的人。」

征服北極(10月份也前往紐西蘭)後,他已在五大洲跑過馬拉松。

「我的目標是在地球各大洲都跑過馬拉松,」蘇馬說。「明年,我想我會到北美、南
美跑步,然後挑戰南極。」

他選擇在北極賽募款,是因為他的同濟信念。

蘇馬在冰雪路線,包含三次繞行巴尼歐-俄羅斯冰上營地-至北極點。「我從心同意同濟網絡支持的專案,」蘇馬解釋,「幫助兒童對任何有心人來說都很重要。兒童是人性的一部分。我相信我們必須懂得付出,如同我們獲得幫助。我很榮幸能夠為其他有需要的人付出。我們必須能夠伸出援手,即使是小小的暖意;但協助分享對世界的願景,給予孩子未來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