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一線城市 成都杭州武漢排前三名

中國大陸除了「北上廣深」穩固位居一線城市,還有一批正在快速改變的「新一線城市」,最新公布的名單,成都、杭州、武漢是「新一線城市」的前三名。

大陸財經媒體第一財經旗下的數據新聞項目「新一線城市研究所」重新評估大陸城市的商業魅力,昨天公布新的大陸城市分級榜單。

華西都市報今天報導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一線城市地位依然不可動搖。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漢、天津、南京、重慶、西安、長沙、青島、瀋陽、大連、廈門、蘇州、寧波、無錫。

與3年前的榜單比較,蘇州和寧波新晉入榜;福州和濟南則降為二線城市;武漢擠下南京,進入前三。北京、上海依然是遙遙領先的超級城市。
報導指出,成都人的收入快速成長,並願意把更多的錢花在吃穿玩樂上。看到機會的大公司紛紛湧入,成都又擁有升級空間,吸引更多的公司。
同樣的正循環,也在重慶、長沙、武漢、廈門和杭州等城市發生,改變這些城市。這也是為何需要重新為中國大陸城市排名的原因。
報導指出,排名是對338個中國大陸地級以上城市,通過160個品牌的門市分布和14家網際網路公司的用戶數據分析後,按照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5個維度的平均加權計算,
2013年首次公布的15個新一線城市為成都、杭州、南京、武漢、天津、西安、重慶、青島、瀋陽、長沙、大連、廈門、無錫、福州、濟南。【取自中央社】
2016/04/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