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專家到南投 傳授自然農業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推廣自然農業,邀請南韓、日本、台灣專家到南投縣講授「非人為介入」的農業耕種技術,研習營今天結訓。
推廣自然農業,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台灣原住民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28日到今天,在埔里鎮桃米里舉辦自然農業研習營,邀請韓國自然農業研究所長趙漢珪、日本農業專家姬野祐子、台灣天惠自然生態農場高義英,講授自然農業理念與操作,吸引約50名農民參加。
趙漢珪等人在研習中展示自然農業成果,如高大壯碩的葉菜植株、如瀑布般成串的草莓及葡萄、比籃球還大的花椰菜、整潔無臭味的豬舍,令學員感到驚奇,不僅經濟價值明顯,更強調讓民眾吃到健康食物,同時守護養育人類的土地。
新故鄉基金會表示,自然農業利用自然界力量,而非人為介入的農業耕種方法,以存在環境的自然原料,如利用微生物菌取代化學材料,不僅降低農民耕作成本,也「化廢物為寶」,為養殖業及農業帶來變革。
新故鄉基金會表示,台灣目前已有不少農民採用自然農業,但尚未形成固定團體,趙漢珪多次來台演講、指導農民,累積一定基礎,認同自然農業的團體與農民也積極凝聚,推動「台灣自然農業協會」,盼以集體力量推廣自然農業。

14 則留言:

  1. 希望有更多的農家響應這樣的做法,這樣不僅經濟價值佳,也讓民眾吃到健康食物
    普10208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種做法在世界各地更積極發展壤我們能吃到更健康的自然農業
    pu10327

    回覆刪除
  3. 高大壯碩的葉菜植株、整潔無臭味的豬舍ㄝ利用微生物菌取代化學材料,不僅降低農民耕作成本,也「化廢物為寶」這種方法替他們省下了成本我們也吃得高興\
    pu10324

    回覆刪除
  4. 自然農業很好,他不但降低了生產成本,還保護了養育人類的土地,更提高了農業、養殖業的經濟價值。應將其發揚光大。

    回覆刪除
  5. 自然農業很好,他不但降低了生產成本,還保護了養育人類的土地,更提高了農業、養殖業的經濟價值。應將其發揚光大。

    回覆刪除
  6. 自然農業可以讓我們吃得更安心。普1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
  7. 利用微生物菌取代化學材料,不僅降低農民耕作成本,也「化廢物為寶」,為養殖業及農業帶來變革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8. 利用微生物菌取代化學材料,不僅降低農民耕作成本,也「化廢物為寶」,為養殖業及農業帶來變革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9. 自然農業不僅有品質保證 顧客也吃得安心
    pu10203邱煒芳

    回覆刪除
  10. 把更好的技術帶給更多人,自然農業是個很好的發展。
    Pu10211陳憶瑄

    回覆刪除
  11. 能夠有更多的有機農業,對我們是有很多好處的。而且能不撒農藥,對人體無害,真的很棒pu10238黃柏翔

    回覆刪除
  12. 希望更好的技術能用在真的對的地方,讓我們能吃的安心Pu102 39黃紹渝

    回覆刪除
  13. 近年來大家都在提倡吃的健康,要是我們能夠把技術發展在好的地方上大家一定都能吃得更安心
    pu10201王韵淇

    回覆刪除
  14. 現在大家都在擔心自己吃到的食物是否安全.健康,所以這項技術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Pu103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