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適齡工作人口 2050年超越中國

印度適齡工作人口 2050年超越中國

新頭殼newtalk 2016.04.27 林序家/綜合報導
在全球憂心人口老化、勞動力日益萎縮之際,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公布的最新報告,印度將在2050年超越中國,擁有亞太地區最多適齡工作的人口,可觀的人口紅利,也成為推動印度經濟成長的助力。

中國、日本、歐洲各國等工業化國家正面臨人口老化、勞動力嚴重萎縮,印度人口中,有一半現齡在25歲以下,成為未來勞動市場的生力軍。

聯合國報告顯示,印度15到64歲適齡工作人口,將從2015年的8.6億人,成長到2050年的11億人;中國適齡工作人口在2015年達到最高峰,約10億人,之後就逐漸下滑,到2050年只剩下8到9億人口。

報告也說,2015年中國和印度的適齡工作人口就占亞太區62%,分別達10億人和8.6億人,到了2050年,印度的適齡工作人口將超越中國,成為亞太地區擁有最多適齡工作的人口,可觀的人口紅利,可望成為推動印度經濟成長的助力。

另根據聯合國去年發表的一項預測顯示,2050年全球人口將增加24億至97億人,中國與印度仍然會是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雖然現在中國是全球第一人口大國,但到了2022年,印度就有可能篡位,成為第一人口大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