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蘭拉麵!大阪在地居民超推隱藏版麵店!

到日本自由行,一定會將「吃拉麵」規劃到行程裡,許多人的首選不外乎是一蘭拉麵、一風堂、四天王拉麵等等,當然這些都是知名店家,口味也深受不少台灣人喜愛,但日本好吃的拉麵可不只這些,這次要介紹的是隱藏巷弄內的拉麵店,許多部落客吃過後都狂推,一起來跟著小編看看!
☞麺や拓簡單美味藏巷弄,用柴魚和小魚乾熬煮成的湯頭

source by ra-sai.jp

分享
美食是跟著人群走,而不是跟著旅遊書走!這家位在大阪地鐵西長堀站附近的拉麵店,一般來說,不是外地遊客的主要目標,因為附近相較之下景點少,並不是人潮聚集地,但拉麵店的門口總是排著專門慕名而來的顧客們;外觀很簡單的拉麵店,就連口味都只有4種,卻能賣得相當好,就知道他吸引的程度了!
店內主要的口味有這4種
【 濃厚つけめん 】⋯⋯濃厚沾麵
【 煮干ラーメン 】⋯⋯小魚干拉麵
【 豚×魚ラーメン 】⋯⋯豚×魚拉麵
【 汁なし和風そば 】⋯⋯和風蕎麥麵(沒有湯汁)
進到店裡需要先買餐券,透過機器挑選自己喜愛的口味,等到有座位時,再將票券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師傅們都忙著在製作著;店內空間不大,只能容納10人左右,通常客人吃完就會離開,因此翻桌率極高;桌上擺著兩張小牌子,告訴你如果需要紙圍巾可以向他們索取,另一張則是告訴客人如果沾麵醬汁冷掉了,可以請他們幫忙加熱,非常貼心;另外桌子還擺有胡椒鹽、七味粉和蒜泥,如果有需要可以自由添加。
拉麵
喜歡正統日式拉麵的人一定超愛他們的口味!外觀看起來簡單,但喝湯時會立即感受到濃厚的海味,用柴魚和小魚乾熬煮成的湯頭,鹹味的湯頭剛好襯托出豬肉的鮮甜,最上頭灑上許多新鮮的蔥花,襯托出撲鼻的香氣。
沾麵
麵體比一般拉麵粗一些,師傅燙好後就立刻入冷水,因此口感相當Q彈。除了兩大塊叉燒外還附上一顆溏心蛋,另外一碗則是醬汁,上頭灑上滿滿蔥花。點餐時,店員會問麵要大、中、小的份量,價錢是一樣的哦!
▶▶【店舖資訊】▶▶
必吃程度:★★★★★
店面位置:大阪市西区北堀江3丁目5-2
交通方式:「西長堀」站6號出口步行3分鐘,或者「西大橋」站3號出口步行8分鐘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4:00(全年無休)

☞花丸軒寫上字的海苔,每碗都是不同的祝福語
店內小而溫馨的拉麵店,一下子店內就擠滿人了;湯頭非常濃郁,也相對的多了一點鹹味,整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在這裡,麵可以免費加大,事先跟店家說即可。花丸軒的拉麵細細的吃起來非常順口;最上頭擺了一片海苔,每碗海苔寫的字都是不一樣的,超貼心!重頭戲叉燒肉口感很特別,肥瘦參半吃起來剛剛好,不會太膩又不會太柴,有點類似台式的滷肉。

source by Daichanpu

分享
除了麵可以加大之外,每個人還能得到一顆免費的水煮蛋,另外還有炸的蒜片和泡菜也都是免費提供給客人們使用,揪感心啦!
在這間小店裡面,除了拉麵之外,也有其他的菜色可以點,像是炒飯或煎餃;炒飯吃起來乾爽而粒粒分明,不會有過多殘留的油脂,也不會過乾,是剛剛好的口感。而煎餃則和台灣的有些不同,比較小顆一點點,但是餡料卻很飽滿,皮比一般的薄,煎得微微酥脆,吃起來很過癮!如果食量比較大的人,倒是可以點一碗麵,再配個煎餃或炒飯,可以吃得很滿足呢!
▶▶【店舖資訊】▶▶
必吃程度:★★★★☆
店面位置: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2-1
交通方式:位置在金龍拉麵旁邊的巷子,往前走之後再法善寺的旁邊
營業時間:24小時

☞三ツ島真打隱身工業區神級咖哩飯,佐溫泉蛋與唐揚雞塊
有時候,到比較偏遠的地區流流浪、在不起眼的區域尋找美食,特別有種挖寶的樂趣。如果你散策時剛好遇到這間麵店,只能說你超級幸運!這家麵店位在「門真南」地鐵站附近,附近景色像是工業區,高速公路和大貨車穿梭,根本沒有遊客的蹤影,但是別懷疑,再走個五分多鐘之後,就會發現矗立著的一間麵店。別小看這個像是美食荒漠的地方,店外除了排隊人潮外,還有好多台車子在等著要吃呢!

分享
在進去用餐之前,店員會先登記名字和人數,然後請耐心等待美食。這家店的招牌是咖哩烏龍麵,點完之後會附上一條圍兜,避免咖哩在衣服上染了色,相當貼心!雖然用餐人數多,但上菜的速度非常快。若是咖哩口味的餐點,店家會再附上一碗白飯,讓你吃完麵之後剩下的醬汁也不浪費,可以拌在飯上吃。
咖哩烏龍麵有很多種點法,可以搭配上溫泉蛋和炸雞,半熟的溫泉蛋戳破在咖哩上,蛋汁和咖哩汁的組合真是絕配!炸雞則有三大塊,炸得相當酥脆再佐上大量的蔥段,一起入口搭配得相當巧妙啊(吞口水)
▶▶【店舖資訊】▶▶
必吃程度:★★★★☆
店面位置:大阪府門真市三ツ島772-3
交通方式:地下鐵長堀鶴見緑地線「門真南駅」步行約8分鐘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濃度8拉麵巷弄拉麵店,用豬大骨熬出的精華超順口!
這是間位在日本橋站附近的店,雖然地處偏僻但生意卻非常好!來這間店用餐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因此想要避開觀光人潮的話,建議可以來這裡用餐哦!進去前先在販售機上買餐券,挑選喜歡的口味,這邊也有套餐的形式可以組合,點選之前先看好自己要吃的量。

source by 超豚骨 濃度8 官網

分享
店內的空間並不大,一下子就滿座了;麵端上桌一旁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取用,但別忘了先喝口原味湯頭,雖然湯色看起來相當濃,嚐起來卻意外地順口,喝得到豬大骨熬出的精華,喝完湯之後嘴巴還有黏著感,可見膠質相當豐富;碗中一旁灑上大量蔥花,跟湯頭配起來剛好鹹甜鹹甜,碗邊一塊叉燒蓋著,特別的是這塊叉燒上還印有字,也就是「濃度8」的招牌字樣。
店內也有其他點心,像是煎餃,如果食量大的朋友,建議跟著麵一起搭配成套餐,可以省下一點錢;煎餃一份有5顆,外皮煎得酥脆,配上一點點薄鹽醬油,味道很剛好。店內號稱是8倍濃度的湯頭,也會推出高達22倍的濃度,下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22倍的濃度如何驚人(笑)
▶▶【店舖資訊】▶▶
必吃程度:★★★★☆
店面位置:大阪市中央区高津2-7-3
交通方式:天神橋筋六丁目→日本橋(前往天下茶屋的方向)
營業時間:11:30-15:00 18:00-26:00

▶▶ 出發前看看▶▶
隱藏版小店難免會比較難找,而且營業時間相較特殊,所以出發前就要注意一下店家的公休日,以免去了撲空,沒吃到可是會懊悔萬分的!下次到大阪散散步時,別忘了繞進巷子裡尋寶,也許你會有不可思議的收獲呢!

1 則留言:

  1. 雖然台灣也有賣日本拉麵,但是和日本和台灣比起來還是日本的比較好吃.
    J204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