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印度1/4人口飽受乾旱之苦

印度政府昨天告訴最高法院,印度現有3.3億人,也就是約全印度1/4人口因乾旱陷入飲水短缺或無法耕作,但政府將會動用災難基金援助受乾旱影響的省份。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副總檢察長納拉辛哈(P S Narasimha)向最高法院提報上述資料,並指政府在本月初發放1223億盧比(1盧比= 0.48510871台幣)給10個受旱省份後,額外撥款732.1億盧比給受旱省份。

納拉辛哈說,在援助支持的農村就業計畫下,將有超過210萬戶家庭可以保證受雇超過100天。

這些飽受旱災之苦、無法耕作的印度農村勞動人口,通常在政府部門雇用下,協助重新鋪設道路等工作,並支領薪水以維持一家生計。
根據印度中央政府呈交給最高院的報告,在10個受旱省份中,以北方省(UP)受旱災影響最為嚴重,約有住在50個縣市的9880萬人口受到缺水乾旱之苦。
但如比哈省(Bihar)、哈雅納省(Haryana)等尚未宣布受旱的省份,因缺水而可能有更多人們飽受乾旱之苦卻無援助。根據印度政府提交最高法院的報告,居住在上述兩省254個縣市的25.5萬個村莊,正受苦於旱災。
儘管古茶拉底省(Gujarat)已坦承有超過637個村落面臨嚴重缺水問題,但中央政府仍未把古茶拉底省納入受旱援助省份。納拉辛哈在答覆法官質疑時說,這是一個錯誤,古茶拉底省的缺水問題,將會盡快呈交最高院。
納拉辛哈表示,政府將會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來解決乾旱危機,包括更多的資金援助,並根據「災難管理法」(Disaster Management Act),從國家和各省的災難基金撥款援助災民。
他說,政府已經準備一份草案來處理所有災難問題,包括乾旱。【取自中央社】2016/0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