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太魯閣 北高直達新選擇

台鐵普悠瑪太魯閣 北高直達新選擇

/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2015年8月傳出台鐵改點,讓普悠瑪號加入「北高直達」行列,行車時間比現行自強號更省下了一小時。4月21日起讓旅客在高鐵外新增大眾交通運輸的選擇。台鐵這次微改點,普悠瑪號正式停靠西部幹線,以蕭青陽的彩繪普悠瑪號與乘客相見。
普悠瑪號在西部幹線的路線加長,可通行的地方更廣。(圖片來源/臺鐵)普悠瑪號在西部幹線的路線加長,可通行的地方更廣。(圖片來源/臺鐵)
普悠瑪號在西部幹線的路線加長,可通行的地方更廣。(圖片來源/臺鐵)
過去普悠瑪及太魯閣在西部幹線只行駛至彰化站,增班向南延伸後使行走北高之間的列車班次增多,在台北-屏東潮州間加開新自強號2列次,台北-屏東及台北-高雄間行駛時間分別為4小時及3小時40分鐘,分別由111次及136次每天行駛。
 
中部到東部花蓮之間的運輸選擇、效益也新增選擇,彰化至花蓮之間加開新自強號291次及292次,逢週六行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