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守護聯盟高峰會 會後火燒105噸象牙

大象守護聯盟高峰會 會後火燒105噸象牙


動物保護組織「大象守護聯盟」(Giants Club)邀請非洲多國元首及知名科學家、企業家,齊聚於肯亞,參加大象守護聯盟開幕高峰會,由肯亞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主持,探討如何拯救大象及犀牛,並將在會後放火燒掉高達105噸的象牙。
在30日高峰會結束後,肯亞將堆積起過去沒收而來、總重達105噸的象牙,總量相當於6700隻大象的象牙,由官員放火點燃。該象牙堆是過去遭銷毀象牙的7倍多,但只佔了全球象牙存量的5%。
目前估計象牙堆的市值高達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其中的犀牛角則價值約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6000萬元)。但肯亞野生動物服務組織(Kenya Wildlife Service)執行長巴提(Kitili Mbathi)說:「我們不認為象牙本身具有任何價值,所以我們要燒毀所有沒收的庫存,並告訴全世界,除非象牙在大象身上,否則它不具價值。」
專家表示,非洲的大象數量在過去100年中減少了90%,並警告在數十年後大象將可能絕跡。目前非洲有大約45萬至50萬隻大象,但每年約有3萬隻被殺害並遭盜取象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