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建太陽能板 省電環保兼具教育意義

校園建太陽能板 省電環保兼具教育意義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及暖化重要議題,政府正積極推動綠能及節能減碳,國立陽明高中就將校內建築物建置太陽能發電板發電,除了符合綠能政策,更融入課程,讓學生瞭解太陽能發展之外,更能達教育的目的。(李明朝報導)

 國立陽明高中提倡綠能政策,得標廠商在校內建築物的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板,面積共計5,281平方公尺,所需工程經費由廠商負責,學校每年收取回饋租金275,966元,租期10年可以再續約。
 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表示,太陽能發電是一種趨勢,學校是教育單位不能生產電,但是從教育觀點還是配合政府推動綠能及節能減碳政策,目前建置的光能發電每年可以產生54萬度電、減少324噸的碳排放,將近22公頃的造林效益,相當可以提供160戶四口之家一年的用電量,對學生是很好的環境教育,也對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力量。」。
游文聰校長表示,學校建置太陽能發電板,也融入到課程裡面,讓學生在學習相關課程時,瞭解環保、節能減碳的重要性,達到教育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