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百合花盛開 5月登島賞花趣

天氣逐漸變暖,龜山島上的百合花也盛開囉!島上普陀巖寺周邊可見大片的百合花隨風搖曳,散發淡淡的芳香,花期直到5月中旬,歡迎民眾登島賞花。

龜山島上的百合花盛開,花期直到5月中旬。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管處提供

分享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風景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說,龜山島除特有原生種的台灣百合外,還有從琉球群島飄洋過海而來的鐵砲百合,雖然外型類似,但還是有些微差異,台灣百合花瓣外帶酒紅色條紋,鐵砲百合則是內外皆白。
東北角管理處指出,百合花盛開得較茂盛的地方在普陀巖寺前方空地、遊客中心周邊及龜尾湖畔的龜山小學舊址附近,近期吸引不少民眾賞花、拍照,品味百合花香,但前幾天因刮風下雨,不少花朵被打壞,大多數還盛開、部分含苞待放。
純白潔淨的百合僅在山崖。或步道隱密處生長,廣受遊客喜愛,不少人想要摘採帶回家,東北角管理處提醒遊客不要摘採,保留美景讓更多人看。登島資訊可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