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恥辱之牆 分隔貧富兩個世界

秘魯恥辱之牆 分隔貧富兩個世界



秘魯10日舉行總統大選,許多人投下神聖一票,是想選出得以維持國家經濟成長的新總統,但卻也有數以百萬計秘魯人,從頭到尾,就不覺得經濟有成長過。
法新社報導,沿著首都利馬東南山脊豎立的一面牆,被當地人稱為「恥辱之牆」,這面長6英里、布滿鐵絲網的牆5年前設立,將富裕的卡蘇拉瑞那區(Las Casuarinas)和貧困的班普羅納阿塔區(Pamplona Alta)一分為二,原意是要避免犯罪入侵卡蘇拉瑞那的豪宅、泳池和青青草坪。
但對住在牆另一邊,棲身爛屋子,沒電又缺自來水的7500名居民而言,這面牆只代表了社會對立,助長犯罪。
居民哥梅拉(Amelia Gomero)表示:「他們建這面牆時,我很難過。我在這裡,不是因為我喜歡髒,而是因為我需要工作。」
她從北部移居此地,想到利馬碰碰運氣,而「那面牆的存在,只提醒了我是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