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將加強監督各國出口

2017-09-23 04:4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減產夥伴國22日召開減產監督小組會議,將考慮延長現行減產協定效期,但不太可能提出具體建議。監督小組也將討論如何加強監督出口量,以確定各國遵守減產目標。
路透引述兩名OPEC消息來源的話報導,這次會議不太可能針對延長減產效期做出具體的建議,會議也可能很快就結束。倫敦布侖特11月期貨22日盤中漲0.7%,報每桶56.85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則遊走平盤,在每桶50.4美元價位附近波動。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OPEC和其他產油國可能要到明年1月才能做出決策,其他國家油長則暗示今年可能就會有決定。
監督委員會官員表示,減產協定只限制各國產量,未限制出口量,因此部分國家提出原油庫存以提高出口;委員會可能提議OPEC加強監視出口量。
OPEC並要求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兩個不需減產的國家說明生產計畫,但兩國都表示目前並不準備減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英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縮寫OPEC發音為/oʊ.pɛk/;簡稱歐佩克油盟油組)是一個國際組織。世界主要石油生產國為共同對付西方石油公司和維護石油收入,1960年9月10日由伊拉克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委內瑞拉代表在巴格達開會商議成立一個協調機構,9月14日「石油輸出國組織」正式宣告成立。
成員國由最初5個增加到現時14個,後加入的有卡塔爾(1961年加入)、利比亞(1962年加入)、阿拉伯聯合酋長國(1967年加入)、阿爾及利亞(1969年加入)、尼日利亞(1971年加入)、厄瓜多爾(1973年加入,1992年退出,2007年再加入)、安哥拉(2007年加入)、加蓬(1975年加入,1995年初退出,2016年再加入)和赤道幾內亞(2017年加入)。而印度尼西亞(1962年加入,2008年底退出,2016年1月重新加入,同年12月再度退出)則是前成員。該組織總部於1965年起設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