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海岸補充資料~大鵬灣遊新玩法 搭船吃美食賞湖景

屏東東港為海鮮美食重鎮,更有著名小琉球、大鵬灣等觀光景點,近年來興起了一股遊憩炫風,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朝聖。觀光旅遊類型也因觀光需求不斷地轉變,大鵬灣地區除了遊潟湖行程外,更興起了搭「餐宴船」的不同休閒體驗,讓遊客們搭船用餐賞景,享受大鵬灣不一樣的美好時光。大鵬灣地區提供載乘遊客遊潟湖行程。除此之外,因應觀光遊程的創新,近兩年興起了「餐宴船」新體驗,「餐宴船」目前共有兩艘,一艘內可乘載70名遊客,並分成上下兩層空間,只要遊客人數超過20人以上,便可申請乘坐「餐宴船」,不只能在船上與家人、朋友一同聊天用餐,更能在舒適無浪的船上,享受大鵬灣域涼爽微風,彷彿置身於國外。鵬管處長許主龍表示,「餐宴船」可說是水上休閒旅遊的一種,結合遊湖、用餐多功能旅遊。遊客還可搭乘「餐宴船」來觀賞假日大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享受大鵬灣不同休閒體驗的悠閒氛圍。(李易親/屏東報導)
 
遊客可搭乘「餐宴船」用餐,享受大鵬灣美景。李易親攝
透過小遊艇將遊客接駁至「餐宴船」上用餐。李易親攝
遊客上船用餐。李易親攝2017年09月20日
補充
「大鵬灣潟湖」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鵬灣是個潟湖。是臺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何謂潟湖?潟湖是指由離岸沙洲與海岸間部分被攔之海水所圍成的水域,也就是俗稱的內海。內海裡的水是海水,藉著沙洲的缺口,與外海的水互相流通,進行交換。因為大鵬灣潟湖面積廣達532公頃,卻只有一個缺口,也就是唯一的出海口,正位於鵬灣開啟景觀橋(鵬灣跨海大橋)下方,故稱為「單口」潟湖。單口使得內外海的海水交換率偏低,再加上大鵬灣目前又沒有任何溪流注入灣域稀釋海水濃度,因此檢驗的結果,潟湖內的水竟然比外海的水還要鹹!從空中鳥瞰這一片廣大水域,形狀如囊袋,因此稱大鵬灣潟湖為單口囊狀潟湖。潟湖水深約2~6公尺,水域長約3500公尺,寬約1800公尺,坐船繞行一圈約三四十分鐘。
大鵬灣形成原因為早年東港溪和林邊溪自上游夾帶泥沙入海後,經海流漂送與季風作用,形成一長條狀的砂嘴沉積地形,由陸上延伸入海中,即今日的南屏半島,此砂嘴橫越海灣,幾乎將海灣全部封閉,因此自日據時期開始至今,為防止泥沙量過多封閉出海口,必須不定期疏濬灣域,以保持航道暢通。

32 則留言:

  1. 隨然說以前有聽過在船上吃飯但也只以在遊艇上,卻沒聽過在小型漁船上吃飯 國110 19

    回覆刪除
  2. 能邊欣賞美景 邊吃美食真的很享受呢

    回覆刪除
  3. 之前只有在其他國家裡看到這種「餐宴船」,沒想到現在在台灣也能看到 國104 45

    回覆刪除
  4. 能在船上邊吃午餐,邊欣賞風景,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國110 17號

    回覆刪除
  5. 能在船上邊吃好吃的東西變看風景真好呀 好享受 我以後一定也要去
    110 10

    回覆刪除
  6. 邊吃邊看 真是享受 想去去看
    J110 3

    回覆刪除
  7. 希望可以去享受
    J11011

    回覆刪除
  8. 不但很欣賞美景,還能品嘗美食, 真是個很棒的享受。國110 6

    回覆刪除
  9. 能在船上享用美食並且欣賞風景真是棒極了
    國108 41號

    回覆刪除
  10. 大鵬灣是個潟湖。是臺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大鵬灣目前沒有任何溪流注入灣域稀釋海水濃度,潟湖內的水比外海的水還要鹹。這一片廣大水域,即今日的南屏半島,為防止泥沙量過多封閉出海口,必須不定期疏濬灣域,以保持航道暢通。
    國110 8號

    回覆刪除
  11. 放寒暑假的時候,我一定要讓爸媽帶我去看看
    J110 45

    回覆刪除
  12. 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去。


    11034

    回覆刪除
  13. 一邊享受著美食佳肴一邊享受美景真是一大享受啊
    國104 13

    回覆刪除
  14. 希望有空的時候可以到大鵬灣坐餐宴船,一邊看風景,一邊吃美食,真是一大享受啊
    J104 26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真希望我現在也可以在那裡欣賞美景。J108 35

    回覆刪除
  17. 放寒暑假的時候,我要去看看104 34號

    回覆刪除
  18. 希望放假的時候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去
    國104 08號

    回覆刪除
  19. 好想去,可是沒時間

    回覆刪除
  20. 感覺好酷喔 可以在船上享受食物,還可以一邊享受海風 美景 改天一定要帶我的家人去玩
    104 23

    回覆刪除
  21. 能一邊在船上享受食物,一邊看風景,真的很開心耶
    國104 5

    回覆刪除
  22. 可以在海上吃著東西,看著風景真的讓羨慕,有時間我也要去看看.j10813

    回覆刪除
  23. 可以在船上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又可以和親朋好友在一起聊天,真是幸福啊~(國104 24號)

    回覆刪除
  24. 可以在船上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又可以和親朋好友在一起聊天,真是幸福啊~(國104 24號)

    回覆刪除
  25. 以前想在船上邊吃東西邊看風景都不行,現在居然可以了!
    國104,32

    回覆刪除
  26.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因為可以可以邊吃東西邊看風景。
    國104 42

    回覆刪除
  27. 希望我也可以去那邊看看

    回覆刪除
  28. 可以邊欣賞風景邊享用美食,是一大享受
    國104 7

    回覆刪除
  29. 我想應該會很有趣,可惜的是...我會暈船。國10824

    回覆刪除
  30. 看完這幾張圖片感覺這裡很有趣,希望下一次可以去玩。國104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