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漫步商圈今昔 北市推艋舺、五分埔小旅行

2017-09-17 10:04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
艋舺導覽活動安排遊逛著名青草巷,品嘗青草茶。圖/商業處提供
艋舺導覽活動安排遊逛著名青草巷,品嘗青草茶。圖/商業處提供
為了讓更多人深入瞭解在地歷史文化,北市府商業處將分別在艋舺及五分埔舉辦在地小旅行導覽活動。艋舺推出3種不同主題,解說參訪青草巷、龍山文創B2及雙子星大樓等傳統街區及新地標。「五分埔」小旅行,藉由五分埔深度導覽及周邊景點串連推廣,提升商圈形象。
艋舺小旅行分別有「站前茶香好傳藝」、「廟前誠心話古今」及「老店新生文化行」3種不同主題,邀請到艋舺達人路向南、王以德與黃秋容3位老師帶領導覽活動,同時參訪保留古早技藝的老店,和受輔導轉型後的改造店家,藉由導覽活動,讓民眾能親身體驗並對艋舺店家有更深度的認識。
10月7日與12月2日「站前茶香好傳藝」路線由新富市場出發、走入青草巷品嘗傳統藥草茶,造訪順春堂體驗手作藥包、沐浴包。
10月14日與11月11日的「廟前誠心話古今」路線串聯了龍山寺、青山宮與清水祖師廟等在地知名廟宇,並至福大同茶莊感受自製冷泡茶的樂趣。
10月21日與11月4日的「老店新生文化行」路線則走訪近年來逐漸蛻變轉型的店家,例如林宅星巴克、雙子星大樓與重新改造的老店家,並於太和餅舖體驗手作傳統餅。
許多民眾對五分埔仍停留在過往成衣加工廠、批發市集的舊印象,其實五分埔已有許多店家創立自己獨立的品牌與風格服飾,逐步發展成多元的時尚服飾商圈。商業處特別推出3條「五分埔」小旅行,規劃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即可輕鬆遊逛的小旅行路線。
「傳統文化行旅」透過雙腳走訪慈祐宮、松山市場及五分埔商圈,深度領略在地風貌。「童心遊樂生活趣」安排重返50年代兒時記憶的黑松世界、台北偶戲館,體驗舊時樂趣。「慢活・文青小旅」帶領參加者品嚐文青巷弄咖啡、漫步松山老菸廠。
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每場次於報名將結束後抽出民眾免費參與。報名及活動資訊可至「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in Taipei」粉絲團查詢。
五分埔商圈以服飾批發零售聞名。圖/商業處提供
五分埔商圈以服飾批發零售聞名。圖/商業處提供

1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以後去走一走看一看
    國104 28

    回覆刪除